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地廉情 > 正文

八届清城区纪委四次全会召开,廖家杰强调: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把全面

来源:清城区纪委监察网   发布机构:城纪宣  点击量:次  日期:2024-2-7 9:37:22   


2月5日,中国共产党清远市清城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八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3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任务。清城区委书记廖家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庄志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虞卫旗,区政协主席陈少聪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耿彦召主持会议。

廖家杰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明显成效。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政治监督、正风肃纪反腐,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做到政治监督有力有效,惩治腐败有力有效,以案促改有力有效,纠治“四风”有力有效,队伍建设有力有效,为新征程清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廖家杰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高度自觉,时刻坚定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信心决心,谱写新征程清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要在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党对反腐败斗争的集中统一领导,凝聚起反腐败斗争强大合力;强化政治监督,坚决防范政治腐败;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坚决打击破坏营商环境问题,推动构建亲清统一的政商关系;扎紧防治腐败的制度笼子,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坚持激浊扬清树新风,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强化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永葆绝对忠诚;强化能力建设,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提升斗争本领;强化廉洁建设,带头开展自我革命,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会上,耿彦召代表清远市清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