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地廉情 > 正文

清城区举办第二十一期领导干部 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2023-9-27 15:13:31   


近日,清城区举办第二十一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清城区委书记、区长廖家杰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副书记廖剑锋主持开班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虞卫旗、区政协主席陈少聪出席开班式。

廖家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重要论述,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规律性认识的重要论述,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重要论述,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护航清城高质量发展。

廖家杰强调,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带头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带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在思想上同心同德、行动上同频同向。要带头锤炼党性、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营造纯洁党内关系,不断涵养政治文化,使党内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正气充盈。要带头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坚持干在实处、干则必成、凝聚合力,共同推动清城区取得更大发展。要带头遵规守纪、永葆清正廉洁形象,全区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带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始终做到修身要严、律己要严、用权要严、治家要严。

廖家杰强调,要坚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清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政治引领和坚强政治保障。要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取得新突破,为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清城路径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加快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不断健全完善高效监督体系。

培训班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耿彦召围绕“知敬畏、守底线”主题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结合近年来我区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例,深刻剖析违纪违法行为的表征,深入分析背后深层次、制度性、根源性原因,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不知敬畏的极端危害性,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常怀敬畏之心、戒惧之心,做到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以强烈自我革命精神永葆共产党员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进一步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文化和政治生态。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检两长,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工)委书记,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区各人民团体、市驻区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纪检工作的负责同志,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纪委机关各室(组)负责人,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区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培训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