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 正文

八届清城区委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2023-8-9 17:35:00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部署,八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反馈工作近期全部完成区委3个巡察组分别向6个区直单位党组织进行了“一对一”反馈。区委、区政府领导,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对被巡察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重要问题,并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

反馈指出,近年来,被巡察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强化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较好地推动清城区高质量发展。

反馈也指出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有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到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谋划推动不够有力,惠企便民政策落实存在差距,依法行政意识有待加强;有的履行主管监管责任有差距,内控机制不够健全,资金审核把关不严,政府采购、招投标、聘请第三方服务等环节廉政风险突出;有的基层组织建设有短板,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人员专业技术能力欠缺,对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力等。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巡察整改,把巡察整改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努力以问题整改促进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要明确目标任务,以更有效的工作措施确保整改成效,被巡察党组织及其班子成员要扛起整改责任、落实整改要求,用整改行动和效果体现“两个维护”。要强化成果运用,以同题共答的合力深化标本兼治,把堵塞漏洞与源头治理、解决问题与推动发展结合起来,注重建章立制。

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