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地廉情 > 正文

以“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心态 盯紧抓牢国庆节点监督

来源:清城区纪委监察网   发布机构:城纪宣  点击量:次  日期:2022-9-30 15:16:27   


“节点就是考点,越是临近国庆,疫情防控越不能放松警惕。”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表示。

国庆假期临近,清城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更严更细落实,紧盯国庆节点,以“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心态,重点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工作,严查“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保证节日监督“不打烊”,清廉过节“不走样”,以廉洁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

敲钟明纪,筑牢节日廉洁防线

“节点”即是考点。清城区纪委监委抓住国庆节重要时间点,利用短信平台灵活便捷、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的特点,向党员干部早发信号,早打招呼,早提要求,将“指尖上的廉洁提醒”变为常态化,敲响廉洁警钟,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严防“节日腐败”,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据悉,今年国庆节前,清城区纪委监委全区干部职工发出廉洁提醒短信1383条。

紧盯环节,强化监督纠治“四风”

区纪委监委聚焦“关键少数”“关键岗位”“重点场所”,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紧盯隐形变异的“四风”、舌尖上的腐败、公车私用等问题,采取明察暗访、现场查看等方式开展“四风”问题专项督查,督促全区各级各部门廉洁过节。节前,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监督检查28次,监督检查地方和单位(部门)177个,开展暗访检查22次。

突出重点,做细疫情防控监督

“请提供一下你们的场所码后台登记信息……”“防疫物资是否备齐?是否有登记台账?”9月29日,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亲自带队下沉一线,亲赴4个镇街督导检查。清城区纪委监委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开展节前疫情防控重点明查暗访,从严从紧抓好防控措施落实。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优势,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各镇(街)纪委,对城区周边公共场所、临街商铺落实场所码设置和使用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累计检查点位47个,发现问题23个,并督促经营主体立行立改,补齐节日期间疫情防控短板。

一抓到底,筑牢值班值守“防火墙”

日前,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督查室、区委值班室、区政府督查室采取“四不两直”,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监督检查方式对清城区8个镇(街)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督促镇(街)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各项工作。“值班人员是否在30分钟之内集合完毕?是否每位值班人员都熟悉视频调度平台的使用?”检查发现,个别镇(街)值班人员不了解值班工作制度、不熟悉视频调度平台的使用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区委办形成了问题清单向镇(街)通报,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坚决立行立改,特别是临近国庆和党的二十大,必须确保值班值守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国庆假期期间,清城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开展监督检查,拧紧节日纪律发条,让党员干部紧绷“纪律弦”、不碰“高压线”,以实际行动努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让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城纪宣

 

 

 

图片素材.png



             清城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三人小组工作落实情况

 


 

 

 

 

 

 图片素材2.png



                 清城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