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 正文

清城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清城区纪委监察网   发布机构:城纪宣  点击量:次  日期:2022-8-25 9:09:58   


图片1.png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8月17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胡科华组长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邝文浩和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国辉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邝文浩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委第二巡察组2022年4月19日至7月1日,对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区委第二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三个聚焦”,严格落实“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同时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复制有关文件材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提出了处理意见和要求。

胡科华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抓好全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积极推进危房改造工作,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动全区建筑市场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存在差距,上级决策部署落实不够到位,履职尽责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仍然存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树得不牢,公租房保障不够有力,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工会管理不规范;议事决策机制不健全,“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员队伍建设不重视,党建阵地建设不规范,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力,人事议题讨论程序不规范,出(国)境审批把关不严。

 

胡科华同志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扎实履职尽责;二是强化管党治党意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充分发挥党组领导作用,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四是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杨国辉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全力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三要强化成果运用,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邝文浩同志表示,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以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并将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会后马上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