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地廉情 > 正文

聆听二十大 坚定为党为民使命担当 ——清城区纪委监委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实况

来源:清城区纪委监察网   发布机构:城纪宣  点击量:次  日期:2022-10-25 10:00:08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清城区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巡察机构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大会直播盛况,第一时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工作报告,第一时间感受过去十年、未来五年党矢志不渝、笃行不怠的奋斗历程、奋进决心。

收看期间,全体党员干部全神贯注,一丝不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一字一句,力量磅礴,振奋人心,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身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精准有力监督执纪,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为谱写正风肃纪反腐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案件审理室负责人表示:作为纪委监委机关的案件审理人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履职尽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履行好案件审理职责,把握案件审理在政治监督中的职责定位,坚决扛起政治监督责任。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把案件审理放在全面从严治党大局中看,推动案件审理与政治监督深度融合,不断强化政治把关职能作用,推动案件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斗争意志,提高斗争本领,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

宣教调研室负责人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绝不姑息。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使命任务,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勇气韧劲,坚定跟随党中央指引的壮阔蓝图,沉下心、稳住脚,在服务群众的最前线坚定守护党的性质宗旨,监督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

区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巡察监督是党内监督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巡察干部,更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始终谦虚谨慎、坚持艰苦奋斗、坚定敢于斗争的决心、坚决做到善于斗争,让巡察利剑更加锋利、更有硬度、更显震慑。

东城街道纪工委书记表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抓紧抓好的首要政治任务,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紧迫。我们必须当好表率、作出示范,树立起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标杆。在深读原文、悟透原理上下功夫,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总结今年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结合起来,研究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形成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路线图”,强化组织协调和监督执纪工作,力争各项工作都有新思路、新举措、新突破。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指导纪检监察工作开展,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报告中指出,“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律的第二个答案,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我们在党的自我革命历史任务中承担特殊使命,必须毫不动摇、绝不退缩,以坚定决心、坚强毅力、坚决行动守好职责使命。

  

                                                 城纪宣


图片1_副本.jpg

10月16日,清城区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图片2.png

10月16日,清城区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实况直播 


图片3.png


10月16日上午,东城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与全体班子成员一起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