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地廉情 > 正文

聚是薪火 散是繁星 清城区纪检监察干部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2022-8-29 15:39:25   


8月22日,清城区在外省返清人员中发现一例核酸检测异常人员,全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受到威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清城区纪委监委立即启动疫情防控“战时”状态,立足职能职责,监督支援疫情防控前线,确保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聚焦排查管控,压降外来输入风险

“当前省外疫情多点散发,又正值开学季,排查省外来清人员是当前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尤其要注重时效性,要千方百计守住这道防线。”8月18日,区纪委监委联同区委督查室、区府督查室、区疫情防控办等部门组成督导组,到市公安局清城分局、区交通运输局、凤城街道防疫办等地开展对海南返清人员疫情防控管理情况监督检查。其中,在市公安局清城分局检查发现,工单派送存在时间差,个别海南自驾返清人员在已返回清远后,才收到工单派送,存在防控风险。针对上述问题,督导组要求工单推送人员要扛起防控责任,注重时效性,及时推送工单,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紧盯关键环节,补齐疫情防控短板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8月22日至24日,对龙塘镇全体村(居)民群众进行三天三检。区纪委监委充分运用“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由区纪委党风室牵头及时会同龙塘镇纪委深入龙塘镇核酸检测点,通过与点位负责人了解检测群众人流情况、医护人员配备情况、物资保障和人力保障情况,对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督导检查,通过发现问题并督促立行立改的方式,查漏补缺,进一步优化检测点的资源配置,确保检测工作流程顺畅、高效运转,坚决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漏掉一个可能会影响一片,要确保所有进入公共场所的人员都扫码测温。”8月23日,区纪委党风室联合委机关相关室,对凤城街道麦围大街的公共场所、临街商铺落实场所码设置和张贴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累计检查点位7个,发现问题5个。对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场所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督促经营主体立行立改,并反馈区疫情防控办督促相关主管部门加强监管,确保整改到位,补齐疫情防控短板。

奔赴一线支援,彰显为民服务初心

8月23日至26日,区纪委监委组织志愿服务队,分批派出47人次支援龙塘镇、凤城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勇于担当,迎难而上,采取三班倒的形式二十四小时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协助镇(街)开展道路封控、检测点布置、检测扫码、宣传引导等工作。

针对龙塘镇银盏高桥五保户朱伯反映自己家里没有储备菜的情况,志愿服务队队员连夜联系负责后勤保障的龙塘镇驻村干部,协调解决老人问题,并叮嘱相关人员加强类似情况排查,确保将封控措施对群众的生活影响降至最低。

“夜晚的蚊子倒是不错的提神利器。”彻夜守在村口的志愿服务队员们开玩笑说道。因为在封控期,农村的夜晚格外宁静,队员们坚守岗位,偶尔互相打趣,用谈笑驱逐黑夜的阴霾,为疫情下的山村点亮一盏盏希望的灯火。


                                                            城纪宣

8月24日凌晨 清城区纪委监委下沉龙塘镇银盏管理区高桥村点位进行防疫值守.jpg

8月24日凌晨 清城区纪委监委下沉龙塘镇银盏管理区高桥村点位进行防疫值守

截图20220829153403.png 

8月25日 清城区纪检监察干部下沉凤城西门塘直街雅悦花园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截图20220829153403.png 

8月25日 清城区纪检监察干部下沉凤城西门塘直街雅悦花园设置一米安全距离

截图20220829153403.png 

8月25日 清城区纪检监察干部在龙塘镇银盏管理区摸查住户情况并登记造册

截图20220829153403.png 

8月26日 龙塘镇纪检监察干部在泰基工业园指导群众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