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地廉情 > 正文

汛情就是命令 清远迅速集结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防汛救灾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2022-6-17 11:55:16   


连日来,清远清城区飞来峡镇连续强降雨,防洪防汛减灾压力持续加大,处于防汛Ⅱ级战时状态关键时刻,省纪委主要领导高度牵挂,亲临清远督导防洪抗汛工作。清远市纪委监委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主要领导指示,服从大局需要,下沉一线支援抗洪抢险工作。清城区纪委监委迅速响应,迅速集结30名干部下沉,全力以赴支援党委政府防汛减灾工作。

为切实保障该镇抗汛救灾工作有序开展,清城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多次到飞来峡镇督导指挥,下沉高田社区、文洞村等村(社区)一线实地查看汛情和受灾情况到飞来峡镇应急指挥部值守,指导督促做好防工作

“你好!我是清城区纪委监委下沉干部前来报到。6月16日清晨,第一小分队火速前往飞来峡镇,在飞来峡镇政府的统一调度指挥下,兵分三路下沉江口、石梨、银地等村(社区)支援防汛工作。

“婆婆,您现在情况怎么样了?”一大早,小队员跟随石梨村干部来到一户因转未转的老人家中。原来,婆婆已经90多岁,原本就骨质疏松的她,就在暴雨来临前一天不慎滑倒,现一直卧倒在床。由于汛期内涝水较大,婆婆的房屋存在安全隐患,村干部多次到访劝说婆婆转移,但鉴于婆婆身体状况十分不容乐观,婆婆及其家人都不同意转移。为确保婆婆生命财产安全,村干部每天都多次来回她家中看望,询问身体情况,今天还专门送上生活物资。

“大叔,汛期注意安全,更要注意水淹过后的房子消毒工作,我们来帮忙了。”上午,分赴江口村的抢险队员跟随村干部检查水淹现场情况,做好记录。下午,便带上一箱箱的消毒粉,逐家逐户派发消毒粉,并协助被淹群众清理房子,做好消毒工作。

清城区纪委监委下沉干部小分队还与村干部互相配合,分工合作,一组负责搬运防汛物资,另外一组负责巡北江大堤观测水位,查看电排站的运作及排水情况,还有一组负责走村入户,实地查看受灾群众房屋状况、收入人群生活生产状况和需求,及时投身到河道、沟渠清障等工作中,在风里雨里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1.png

图一:2022年6月16日,清远市清城区纪委监委干部下沉到飞来峡镇政府搬运防汛物资。

 

图片2.png

图二:2022年6月16日,清远市清城区纪委监委干部下沉到飞来峡镇石梨村帮助群众搬运生活物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