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八届清城区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清城区纪委监察网   发布机构:城纪宣  点击量:次  日期:2022-4-15 11:02:49   


2022年414日,八届清城区委第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区行政文化中心大楼西101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赵乐际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宣布本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做好新一届区委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准确把握监督重点,精准开展政治监督;强化协作配合,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高标准抓好自身建设,锻造忠诚担当、作风优良、纪律严明、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队伍,确保顺利完成巡察任务,为我区新一届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巡察工作重心上要聚焦,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突出重点、明确指向,切实防止监督形式化、虚化、泛化。思维上要打开,主动学习借鉴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先进工作经验,积极运用实践,拓宽发现问题、识别问题、纠正问题的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巡察监督质量。协作上要强化,不断完善巡前通报、成果运用等机制,深化信息共享、力量共享、手段共享和成果共享,推动完善监督格局,增强综合监督效能。

经区委批准,从今年4月中旬至6月中旬,区委2个巡察组对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农业农村局2个区直单位党组织,东城街道长埔村、莲塘村、大塱村和凤城街道清郊社区、洲心街道南埗社区、横荷街道横荷社区等6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巡察。

 

(城纪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