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地廉情 > 正文

强化“线上”监督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来源:清城区纪委监察网   发布机构:城纪宣  点击量:次  日期:2021-12-31 11:22:33   


近日,清城区凤城街道纪工委在“微监督”平台收到来自沙田社区的群众留言:“石咀村长期以来没接通自来水,希望政府解决村民的饮用水问题。”

群众事,无小事。凤城街道纪工委收到留言后,立即到沙田社区进行实地走访。经了解,石咀村来自来水集中供水工程虽然已经审批,但是进度较慢,导致该村只能饮用未经处理的山泉水。对此,凤城街道纪工委约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督促该部门加快工作进度,指定专人跟踪落实,尽快解决群众的烦心事。目前,石咀村自来水集中供水工程已完成下埋管道、平整道路、入户试通水等步骤,工程主体基本完成,全村通水指日可待。

“没想到在‘微监督’平台上反映情况后,这么快就有人解决了,实在是太方便了。”沙田社区一位群众感叹道。

这是清城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清城区纪委监委紧盯民生痛点堵点,采用“互联网 + 监督”的形式,大力推广使用“微监督”平台,为群众开展村务监督、发表意见、解决问题提供了新的载体。通过进一步细化村务公开,将公开事项细分为16个大项45个小项,督促各村(社区)及时全面公开村务信息,坚决做到“应公开尽公开”,最大限度提高群众参与度。通过聚焦“会计凭证预警”中涉及接待、诚意金、会议餐费等预警信息,坚决以“小切口”推动“大整治”,及时将预警转到财政部门,督促其及时整改,不断规范农村基层财务管理。重点梳理“微监督”平台群众反映强烈、多次反映的突出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优先受理,切实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今年以来,平台共受理群众投诉反映208件,其中,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用电难、出行难、噪音扰民等问题106件。

 

(城纪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