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 > 正文

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及“保护伞” 用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取信于民

来源:清纪宣、清远日报   发布机构:城纪宣  点击量:次  日期:2021-3-24 11:26:18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及“保护伞”,绝不让其再祸害百姓。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号召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巩固拓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严厉打击以官护黑、以黑经商、亦黑亦“伞”等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用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取信于民。

    黑恶不扫,“伞”“网”不除,民心难安。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清城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重拳“惩腐打伞”。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案件46件4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0人,移送司法机关8人。同时,坚持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共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22份,及时堵塞机制漏洞,推动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融合,不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

    扫黑除恶“打伞”是一项长期工作,要突出长效常治,进一步巩固拓展扫黑除恶成果。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跟七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工作部署,坚守为民情怀,坚决惩处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村霸、砂霸及其背后“保护伞”问题,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城纪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