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 部署 > 正文

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清城区工作动员会在清城区召开

来源:清城区纪委监察网   发布机构:城纪宣  点击量:次  日期:2018-8-23 18:05:08   


根据广东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省委第十巡视组从8月22日至10月下旬,对我区开展为期2个月的巡视。

8月22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清城区工作动员会在我区召开。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陈韩晓作巡视工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高新区(燕湖新区)党工委书记、清城区委书记何国森作表态性讲话。

清城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2013年后退休的区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区直副处级干部,法检两长,区直各单位、各街镇(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陈韩晓首先阐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对巡视工作作出新部署,在新修改的党章中专列一条,明确规定巡视制度,把巡视工作提高到空前的高度;新一届省委也坚持把巡视工作摆在管党治党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巡视根本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切实把工作聚焦点、着力点统一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新时代巡视工作的“纲”和“魂”上来,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坚强保障。

陈韩晓提出,巡视的本质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此次省委对我区的巡视监督检查重点是“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即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的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

陈韩晓要求,清城区委要以巡视为契机,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巡视前自查的问题,即知即改;对巡视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立行立改;对巡视后反馈的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何国森在讲话中指出,这次省委第十巡视组来我区开展巡视,既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我区工作的重视与支持,也是对我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关心与爱护。我区将把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机会,全力拥护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


何国森表示,清城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接受和配合省委巡视组监督检查作为一条铁的纪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坚强的党性观念,自觉、积极、主动地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把接受巡视的过程作为寻找不足、改进工作的过程,作为提升能力、加快发展的过程,以最严明的纪律抓好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对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和要求以及在巡视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差距和薄弱环节,我区将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具体有效的整改措施,举一反三、找准症结,抓住关键、建章立制,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巡视公告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省委第十巡视组从822日至10月下旬,对清远市清城区开展巡视。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对区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清城区认真处理。巡视期间,省委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763-3664236,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邮政信箱:清远市清城区105邮政信箱,邮编:511510。信箱启用、电话开通时间为822日至1022日。

 

省委第十巡视组

20188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