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清城区:“回头看”持续加压 巡察“利剑” 震慑不减

来源:清城区纪委监察网   发布机构:城纪宣  点击量:次  日期:2021-10-13 11:01:12   


近日,清城区派出的3个巡察组分别对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区司法局党组、区民政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共发现问题88个,其中发现新问题78个。

“‘回头看’是‘政治复检’,既检查整改情况,又发现新问题,巩固全覆盖效果。”清城区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前,七届区委已开展了十二轮常规巡察,实现了镇街和区直单位党组织、村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取得明显成效,但个别单位仍存在“过关”的侥幸心态,认为“巡察就是一阵风,吹吹就过去”。为此,区委巡察组坚持“面对面”传导巡察压力,强化责任担当,对敷衍应付、整改不力的,抓住典型、严肃追责,为个别党组织敲响警钟。

“该党组织在巡察整改中,第一责任人责任履行不到位,导致整改工作浮于表面、流于形式……”对于巡察整改不力的某单位党组,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其进行了全区通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从中深刻吸取教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紧抓实抓好整改工作。通过严格的“复检”标准,推动党组(党委)书记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引导党组织对反馈的问题追根溯源、找准症结,精准施策、靶向治疗,达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目的。

值得一提的是,巡察组在开展“回头看”的过程中,紧盯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对被巡察党组织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提醒其保持防控责任不松懈、防控工作不留死角,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红线。针对个别部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存在个别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未对办事群众查验健康码、未测量体温等问题,当面指出、当天移交,推动其立行立改、举一反三。

下一步,区委巡察机构将按照区委要求,进一步严明巡察整改工作纪律,加大对巡察整改情况的检查督办,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的,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


(城纪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