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地廉情 > 正文

龙塘镇纪委:严把征兵工作“廉洁关”

来源:清城区纪委监察网   发布机构:城纪宣  点击量:次  日期:2021-9-8 17:24:13   


日,清城区龙塘镇纪委联合监督组走访了部分应征青年所在的村(社区)及其家庭,全面了解应征青年道德品质等方面的情况并实地调查群众对此次征兵工作的评价情况。

“我家孩子在镇里登记应征后,就拿回来了一些有关廉洁征兵监督的宣传资料,让我们知道了征兵工作是不向应征青年收取任何费用的,到目前为止确实也没人向我们收取过费用。”某应征青年家长向来访的监督组说道。

为推进阳光征兵、廉洁征兵,龙塘镇纪委联合镇人大代表、退伍军人代表组成联合监督组,向镇武装部及其工作人员严申征兵纪律对征兵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坚决杜绝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确保整个征兵过程公开、公正、透明。

“征兵工作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大局,相关工作人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廉洁征兵意识,严格遵守纪律要求,坚决守住廉洁底线,把征兵责任扛在肩上,按要求完成好每一环节的工作,确保征兵工作落实到位。”龙塘镇纪委工作人员强调。

此外,镇征兵联合监督组也对秋季征兵工作的体格检查环节进行监督。据了解,当前征兵体格检查采用线上线下双登记制度,当应征青年体格检查结束后,线上系统会自动生成体检报告,而修改报告中的任何一个数据,都将导致报告重新生成,且每一步操作都有记录,任何差错都可追溯到责任人,防止有关人员私下操作,确保征兵过程真实有效、公平公正。


(城纪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