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地廉情 > 正文

一分一毫也不容侵占!凤城街道纪工委当好群众切身利益的“守护者”

来源:清城区纪委监察网   发布机构:城纪宣  点击量:次  日期:2021-9-9 17:23:19   


“日后我一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感谢村民对我工作的监督,感谢纪工委同志对我的帮助……”近日,清城区凤城街清郊社区某村民小组会计握着凤城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日前,凤城街道纪工委收到一封群众来信,反映清郊社区某村民小组的会计和财务在收取集体商铺电费、水费差价利润和垃圾费后,未及时将款项存入集体经济社账户。举报信内容清晰、时间具体、指向明确,凤城街道纪工委迅速成立核查组,启动对相关问题线索的初步核实。
    核查组首先找到该村民小组会计和财务了解情况。“是我们对工作制度不够熟悉,工作没有做到位,我们好好检讨加强对相关财务知识的学习,积极整改”该村小组的会计说道。随后,该村小组会计和财务把应款项10259.44元存入村集体经济社账户中。鉴于该村小组会计和财务能主动配合调查,积极整改不足,主动全额退款,未造成村集体的损失,街道纪工委对其作批评教育处理。
    据悉,今年以来,凤城街道纪工委坚持将“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方面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进村入户、深入基层开展走访摸排,全方面收集群众关注的痛点难点;另一方面,畅通举报渠道,在各社区、村小组公布来信来访地点、举报电话、邮箱之余,积极宣传推广“微监督”平台,让群众动动手指即可线上举报,剑指基层“微腐败”。

凤城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凤城街道纪工委将对基层“微腐败”坚持反复抓、长期抓,做到有问题就点,有错误就纠,有违规就惩,大力营造把纪律挺在前、执纪如铁的新风切实当好群众切身利益的“守护者”。


(城纪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