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地廉情 > 正文

清城区纪委监委:精准监督护航“开学季”

来源:清城区纪委监察网   发布机构:城纪宣  点击量:次  日期:2021-9-3 10:29:25   


金秋九月,各学校迎来开学季,为确保师生健康安全,督促各学校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清远市清城区纪委监委聚焦监督首责,发挥监督“探头”作用,深入一线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压紧压实教育部门、学校责任,为秋季平安顺利开学保驾护航。

“你是测温人员,是师生进校第一道关卡,疫情防控责任重大,要做好各项防护,容不得半点马虎!”督查组对没有正确佩戴口罩的某学校工作人员现场指出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据悉,清城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教育局成立督查组,随机对清城区内多间中小学的安全措施、防疫措施进行抽查。通过查阅防疫台账,核查学校是否有对暑期离清师生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进行记录、是否有对14天内有清远以外旅居史的返校师生开展核酸检测。同时,对学校教室、食堂、宿舍、校医室等重点场所清洁消毒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其抓实日常疫情防控措施。督查中,共发现问题2个,已督促其立行立改。

    与此同时,各镇(街)纪(工)委立足监督本职,对辖区内的学校及周边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开学季安全平稳。例如,东城街道纪工委围绕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牵头街道安监办、消防办、食安办、派出所及综治办等职能部门,先后走进职教城校园周边的民宿、清吧、百货超市、餐馆等10间经营场所,重点检查是否销售过期食品、消防安全是否及格、是否申领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等突出问题,共发现问题5个,发出整改通知书1份,责令停业1间。洲心街道纪工委协同街文教办、中心学校、派出所组成检查组,对洲心辖区内14所中小学、幼儿园的开学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和安全隐患展开了监督检查,督促各学校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确保秋季开学安全有序进行。

下一步,清城区纪委监委将采取“回头看”和随机抽查等方式,持续强化监督检查,以精准有效的监督压紧压实责任,对疫情防控意识不强、工作走过场、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一律从严从快处理,切实为营造健康安全“开学季”提供有力纪律保障。


(城纪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