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地廉情 > 正文

闻“汛”而动 “督”在一线 ——直击凤城街道防汛工作中的纪检力量

来源:清城区纪委监察网   发布机构:城纪宣  点击量:次  日期:2021-8-16 16:55:48   


 8月9日至10日,清城区凤城街道经历了多次的强降雨,街内低洼地区出现了急水难消的现象,潜在风险同步增大。汛情就是命令,该街道纪检监察干部迅速行动,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与社区干部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用纪检人的担当为群众筑牢安全堤坝。

  “被困的群众都转移了吗?”“有没有其他受灾房屋?”9日早上,暴雨预警信号升级至红色,短时内水位急升,形成倒灌,沙田社区石咀村部分房屋进水,5名群众被困。凤城街道纪工委的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与社区干部一起协助被困群众转移,并深入各村(社区)挨家挨户进行巡查,最终5名群众均安全转移至沙田社区居委会。群众安置好后,纪检监察干部们再次踏进雨水中,协助清理倒塌大树以及道路淤泥,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以实际行动守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与此同时,该街道纪工委把监督阵地前移到防汛应急一线,深入到街道应急管理办、三防值班室以及部分社区,实地检查值班值守、应急预案、防汛物资准备等工作的落实情况,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相关责任部门紧绷防汛“责任弦”,筑牢防汛“纪律堤”。

  “强降雨天气仍未结束,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防汛监督,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查漏补缺,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保障防汛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当好群众安全的守护者。”该街道纪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城纪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