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地廉情 > 正文

清城区纪委监委:强化纪律监督 确保换届 工作风清气正

来源:清城区纪委监察网   发布机构:城纪宣  点击量:次  日期:2021-8-17 16:54:35   


当前,清城区镇级换届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为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营造良好的乡镇换届选举环境,清城区纪委监委强化政治站位,把纪律挺在前面,大力开展换届纪律专项监督检查,共组织开展区镇换届风险隐患排查7次,督导检查8次。

    据悉,为护航镇级换届这一重要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区纪委监委制定了换届纪律专项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组成2个换届纪律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分片负责、专项督导、明察暗访等形式,深入各镇查访民情、座谈交流,围绕镇党委加强换届纪律宣传教育和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党员干部是否存在违反“十个严禁”情况和换届风气情况、违反换届纪律风险隐患和苗头问题等内容开展监督,确保镇级换届工作顺利开展、风清气正。

同时,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切实把好把牢换届人选“入口关”“廉洁关”。在收到党风廉政建设征求意见函后,严格按照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流程,对被征求对象的立案审查、党纪政务处分情况进行层层把关,确保被征求意见对象“廉政体检”结果准确、真实,并及时向相关单位和人员反馈,坚决把有“伤”带“病”的对象挡在门外。今年以来,共核查干部廉政情况2206人次,其中涉及镇级换届候选人92人次

此外,区纪委监委还联合区委组织部开展联合查核、巡回督查等,强化换届风气监督和纪律监督,强化统筹协调和指导调度,确保监督时时在线、全程在线。通过谈心谈话、专题会议的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提醒重点岗位干部和相关工作人员严守换届纪律,敲响“警钟”。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涉及换届选举工作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进行快查快结,严肃查处拉票贿选、干扰换届、违规操作等违反“十个严禁”纪律要求的行为,推动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城纪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