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地廉情 > 正文

清城区纪委监委:督查不停歇!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

来源:清城区纪委监察网   发布机构:城纪宣  点击量:次  日期:2021-8-9 9:53:22   


    “你好,请提供每日疫情监测数据、信息排查登记表进行检查。”近日,清城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组围绕医疗机构防止院内感染、各镇(街)落实疫情防控、疫情接种宣传发动等工作,深入市场、商场、景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居)委会等29个点位,共发现未落实进门佩戴口罩、未查验健康码、未进门测温等疫情防控工作问题24个。

    近期,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境内本土多点散发。清城区纪委监委闻讯而动,下沉抗疫一线深入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为强调工作纪律,区纪委还迅速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责任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并强调各单位加强隔离场所、卫生机构、交通站场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疫情防控工作,对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不力、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等问题坚决进行问责。

各个镇(街)纪(工)委也紧紧落实区委、区纪委监委的相关工作要求,大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工作。比如洲心街道纪工委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职责,立足实际,针对个别村(社区)防疫措施落实不力,干部职工防疫工作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7月以来共开展了明察暗访14次,督促整改防控漏洞等问题3个,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疫情防控各方关注,监督检查不能停歇!我们将会进一步调整和细化疫情防控督查方案,继续坚持提高政治站位,督促责任落实,灵活调节督查频次方式,做到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持续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清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城纪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