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地廉情 > 正文

清城区凤城街道纪工委:严把廉政审核关 坚决防止“带病提拔”

来源:   发布机构:清城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2021-7-1 17:08:16   


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是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关口。自乡镇换届工作开展以来,清城区凤城街道纪工委坚持把“严”字贯穿始终,特别是在把好把牢换届人选“入口关”上下功夫,切实做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截止目前,已对37名党员干部进行审核并出具回复意见函。

据悉,该街道纪工委在收到相关部门的征求意见函后,立即围绕信访举报情况、党纪政务处分情况和日常问责情况等方面开展审查,逐一核实被征求对象是否有信访举报问题线索、是否因违纪违法被立案审查或问责、是否正在影响期内等多项内容,对被征求对象进行精准“画像”。随后,及时出具党风廉政情况征求回复函,向征求意见的部门进行反馈,确保回复意见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一直以来,我们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严把干部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为我街换届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该街道纪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在确保准确客观回复意见的同时,该街道纪工委还坚持畅通“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举报渠道,并依托凤城街道纪工委(监察组)派出监督站,由专职监督员实地走访各村(居)收集社情民意,建立起换届信访办理绿色通道,对涉及换届的信访举报件优先梳理、集中研判、限时办结,切实严把选人用人关,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护航助力。

(城纪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