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正文

清城区纪委监委: 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在坚定信心中砥砺前行

来源:   发布机构:清城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2021-6-30 16:59:07   


   “七一”前夕,清城区纪委监委推行“主题党日+”模式,聚焦学习、服务群众等主题,组织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走访慰问党员、“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引导每名党员积极参与、有所收获,在感受百年奋斗历程中坚定初心、砥砺前行。

参观红色基地,追忆缅怀先烈。“抗战期间,中共北江特委和清远县委先后在庙仔岗、文洞举办了党训班,有各级干部和党员100多人受训,使党组织日益壮大,抗日救国热潮一浪高过一浪……”跟随着清城区横荷街道车头村红色纪念馆讲解员的讲述,与会党员仿佛回到了抗战期间那个风雨飘摇、上下求索的年代,红色记忆牵动着党员干部的心神。这是清城区纪委监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一个缩影。“七一”前夕,清城区纪委监委开展系列红色教育,组织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车头村红色纪念馆、向秀丽公园、党建文化公园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党史故事分享、主题党课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回顾革命先烈光辉事迹,激烈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接续奋斗。

走访慰问,送去党内关怀。“我曾是一名老支书,这么多年我最深的感悟就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美好生活,一定要听党指挥,党让甘啥就干啥,党让怎么干就怎么干。”在飞来峡镇旧岭村,拥有63年党龄的老党员邓居向前来慰问的清城区纪检监察干部表达了几句掏心窝的话儿。在交流过程中,纪检监察干部亲切询问老党员的身体状况、生活状况、就业和医疗保障等情况,倾听他们的想法诉求,叮嘱相关职能部门要多关心老党员,切实把党的关怀落到实处,将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当收到纪检监察干部送来区委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后,老党员们激动不已,为党的伟大、祖国的强大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听着老党员们的感悟与故事,在场不少党员干部表示,一定要向党员前辈们学习,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以扎实的工作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下沉一线,办好民生实事。该区纪委监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走出机关、走进群众,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到田间地头、重点项目现场,在实践实干中提升主题党日活动实效。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到飞来峡镇,详细聆听各村委会、村小组代表在日常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将代表们热切关注的民生难题逐一记录在册。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组织党员干部到湖洞村、银地村等地对民生难题逐一现场勘测核实、逐一分析研判。为早日解决群众困扰,针对代表提出的道路视线阻挡、排水塘蓄水不足、道路排水不畅等5个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建立“民生微实事”项目清单,并制定解决方案和解决期限,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