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地廉情 > 正文

清城区东城街道纪工委: 监督保障执行 护航中考学子乘风破浪

来源:   发布机构:清城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2021-6-24 16:02:42   


2021年广东中考时间是6月26日至28日。为确保中考规范有序,助力创建平安、健康的中考环境,清城区东城街道纪工委主动作为、靠前监督,联合街道综治办成立检查组,对作为中考考点的东城第一中学开展监督检查。

据了解,东城街道中考考点设在东城第一中学,有84个考室,共2506名考生参加中考。其中,八年级考生1306人44个考室,九年级考生1200人40个考室,九年级考生数为全区第二。

“考场配备的消毒物品、体温计、口罩等物资是否齐全?”“考场监控设备是否正常?”“有没有制定应急预案?”在东城第一中学,检查组围绕是否按照防疫要求合理布置考场,是否有应急预案和处理措施;是否安排了充足的人员力量落实各项防疫要求,有序组织进场测温、验码等各项工作;人员之间是否保持适当距离等方面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以有力监督为中考顺利进行保驾护航。同时,督促考务人员,要精心组织,做好后勤服务,把责任压实到人到岗到环节,全力保障考生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

“中考关乎每个学子的切身利益,我们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把监督探头嵌入中考全过程和各环节,用最严的纪律监督为中考考生保驾护航。”东城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

(城纪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