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 整改 > 正文

中共清远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关于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   发布机构:清城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2018-3-27 15:02:00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3月23日至4月27日,市委第一巡察组(以下简称“市委巡察组”),对我局开展了巡察,7月14日,市委巡察组向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加强组织领导,抓好整改工作

党组对巡察反馈意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会结束,立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行专题研究,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成立中共清远市国土资源局党组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迅速组织机关各支部和各部门、直属单位对照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整改意见,全面开展整改落实工作。7月24日,局党组印发《中共清远市国土资源局党组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及任务分工》,明确了整改内容、任务分工和时限要求。整改工作由党组书记负总责,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分头负责,各责任部门细化整改措施,抓好具体贯彻落实。整改方案下发后,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梳理各支部、部门的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制定整改工作细化方案及任务细化分工做到每项任务到人到岗到责

在汇总各支部、部门整改措施的基础上,党组严格按照巡察组的要求,对照反馈意见,建立了整改台帐,先后召开了1次全市国土系统会议、5党组会议、10责任部门碰头会议制定85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截至201836日,31个问题全部整改完毕,已制定完善相关制度11项。

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一)对党的领导有弱化迹象问题的整改情况

1.关于党组未把党建工作列入重要议程,没有经常听取机关党委工作情况汇报,主动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少的问题

整改状态:已整改完毕并长期坚持。

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制定印发《中共清远市国土资源局党组贯彻落实<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见>实施方案》等文件制度,将党组主体责任意识、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意识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同时,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蔚宁同志分别对6市局党组成员开展了谈话提醒工作,从落实“一岗双责”等方面对各分管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二是扎实落实党组责任把党建工作列入党组会重要议程,每年年初、年中、年底分别研究机关党建工作,每季度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1次,每年年中、年底分别听取机关党委工作情况汇报。三是发挥好机关党办抓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组织协调的职能,对于需要党组研究讨论部署的事项,及时提请党组会研究。

2.关于没有按照《清远市<市直单位抓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实施方案》的要求,对《责任清单》进一步细化,落实党组成员抓机关党建工作的具体分工和职责的问题

整改状态:已整改完毕。

已根据《市直单位抓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及《清远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指标任务分工》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印发了《中共清远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抓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共明确109项责任,补充完善了意识形态工作等内容,重点突出党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抓机关党建工作的具体分工和职责,确保党建工作到人到岗。

3.关于集中学习次数少,2014、2016年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的次数均未达到学习计划要求的问题

整改状态:已整改完毕并长期坚持。

一是印发《2017年中共清远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二是坚持党组中心组带中层领导干部理论学习制度,通过举办宣讲活动、专题研讨等,每季度理论学习时间不少于2天2017年度我局党组中心组已举办宣讲活动4次、开展专题学习研讨5次。三是按照《中共清远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表》安排,2017年度,我局已开展了12次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

4.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习活动中个别领导对照检查不够深入,剖析原因缺乏深度,查摆问题重复出现,整改措施一成不变,部分整改项目没有落实的问题

整改状态:已整改完毕并长期坚持。

一是根据中共清远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2017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清远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方案》要求,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查找解决党的意识不强、组织观念不强、发挥作用不够等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我局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的整改清单已报市委组织部。二是进一步梳理完善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的整改清单,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三是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党支部负责人、支部委员结合年底开展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认真进行对照检查。

5.关于认识不够不敢担当的问题

整改状态:已整改完毕。

对于我局负责的涉及市委、市政府的重点项目、民生工程、生态建设项目,在不违反国家有关规定的前提下,需要局领导或党组集体决策时,及时召开会议进行研究作出决策,对于需要提请市委市政府研究解决的,研究制定具有针对性的方案,严格按照向上级部门请示报告的有关要求进行上报。认真梳理在全市建设用地规模及规划调整完善、用地报批、历史留用地治理、“三旧”改造、整治违法违规用地等工作的进度及存在的问题,及时制定相关措施。积极研究解决省职教基地、长隆后勤基地在用地报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汕昆高速英德段在征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省、市重大项目用地工作有序推进。

6.关于求稳怕事不敢担当的问题

整改状态:已整改完毕。

一是修改完善《清远市国土资源局局务会议事规则》,细化明确上会的议题范围严格把好上会议题审核关。二是增强分管领导的责任担当意识,规定对于一些业务性的工作,分管领导可以拍板决策的事情由分管领导直接决定或组织工作会议讨论决定,大量缩减局务会讨论议题,提升行政效能。三是积极树立国土系统忠诚担当正能量。局机关党办于9月29日举办了一期以“牢记使命职责·做忠诚担当国土人”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弘扬爱岗敬业、忠诚担当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说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引领、激励全局干部职工奋勇争先、争当优秀。

(二)关于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的问题

7.关于市国土资源局党组谋全局谋大事的作用发挥不够明显的问题。

整改状态:已整改完毕并长期坚持。

一是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深化意识形态和纪律规矩的学习教育,不断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四种意识”,打牢思想政治基础。全面提升党组服务全局的能力,围绕省国土资源厅、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好用地保障等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各县(市、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成果已上报省人民政府并获得批准;我市2017年度农转用指标使用率名列全省第一,其中普通农转用指标使用率达97.02%,已基本使用完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实现了三年地质灾害零伤亡。二是制定印发了《中共清远市国土资源局党组贯彻落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见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发挥好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三是提升利用理论政策指导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实践的水平和能力,制定印发《清远市国土资源局领导班子成员挂钩工作联系点制度》,班子成员加大工作力度,定期深入县(市、区)调研工作、解决实际问题,认真掌握基层情况,切实加强对基层的工作指导。

8.关于没有把大额资金的使用和意识形态工作列入党组会议讨论决定的内容,造成党组的责任缺位。按规定需提交党组研究讨论的“三重一大”事项,除人事外,大部分由局务会代替的问题。

整改状态:已整改完毕。

局党组重新修订印发《中共清远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工作规则》明确局党组议事内容目录清单范围包括7个方面24项内容,凡属目录清单范围内的问题,必须提交局党组集体讨论决定,并将大额资金的使用和意识形态工作列入党组会议讨论决定的内容。

9.关于个别下属单位班子不团结,不和谐的现象长时间没得到解决的问题。

整改状态:已整改完毕并将长期坚持。

一是强化班子建设,局监察室对市测绘地理信息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进行了谈话提醒,并要求领导班子认真落实好“一岗双责”,维护好班子团结,管好队伍,当好廉洁自律表率。二是对4个下属事业单位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调整。三加强对事业单位人员的教育管理,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沟通工作、交流思想,互相支持配合,积极维护团结,不断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10.关于机关委员会未按期进行换届选举的问题。

整改状态:已整改完毕。

我局于8月11日召开中共清远市国土资源局机关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清远市国土资源局第二届机关委员会委员。

11.关于个别党支部组织不健全的问题

整改状态:已整改完毕。

一是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会委员根据工作岗位变动,及时进行调整、补选目前,局机关到期的党支部已全部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二是严格落实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每年至少向党支部全体党员报告1次工作情况,每年与党支部每名党员干部谈心谈话不少于2次

12.关于党员组织关系管理混乱的问题。

整改状态:已整改完毕。

一是对于已被开除党籍人员在机关党建工作网进行清理,对于第一支部已满预备期的预备党员,召开了支部大会通过其转正并办理了相关手续。二是已在党建工作网中理顺各党支部党员组织关系,并按照时间要求及时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三是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发展党员工作操作规范》,规范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13.关于“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状态:已整改完毕。

一是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局机关党办于7月24日召集各党支部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要求支部党员大会每季度至少召开1次,支委会每月至少召开1次,结合“支部主题活动日”工作,各党支部在每月的第一个周五以支部书记上党课、参观学习、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开展支部生活。二是机关党办加强监督检查,每季度进行抽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对工作开展不力的进行问责。9月11日至20日,局机关党办已对各党支部进行督导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要求各相关支部抓好整改工作。三是加强党务工作培训,我局于9月21日举办了一期党务骨干分子培训班,组织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培训。通过以会代训、专题研讨、实地参观交流等形式,加强本级教育培训,不断提高一班人抓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

14.关于党建考核整改措施不落实的问题。

整改状态:已整改完毕。

一是对照2014、2015年《党建整改清单》,梳理未落实的整改措施,制定印发了《中共清远市国土资源局机关委员会工作规则》,内容涵盖理论学习制度、党内监督制度等多项内容。二是认真梳理2016年度党建考核中存在的9个方面问题,提出整改具体措施,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时限,目前抓党建主体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对口协商工作、机关党委换届、党支部换届等9项任务均已整改完毕。

15.关于机关和事业单位混岗混编,队伍管理松散;政府购买服务人员管理制度缺失,责任落实不到位;人事档案整理不够规范,审核档案不严格,抽查档案中存在简历书写不够规范、“三龄两历一身份”审核不严格、应归档材料未归档等问题。

整改状态:已整改完毕。

一是加强对抽调、借调人员管理,规范审批借用手续,严把“入口关”,完善2名借调人员的相关手续。二是在确保不影响工作正常开展的情况下,理顺人员编制,减少混岗混编现象,做到人员编制岗位相符。三是制定印发了《清远市国土资源局政府购买服务人员管理制度》规范做好政府购买服务人员学习教育、日常监管等工作,加强对政府购买服务人员的管理。四是已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完善干部人事档案材料的通知》要求,加强对机关、事业单位、分局人员档案和“三龄两历一身份”审核,相关材料及时归档。

16.关于干部选拔任用考察不严谨,程序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状态:已整改完毕。

一是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主动加强与地方党委及组织部门沟通协调,进一步规范选拔任用工作程序。加强动议审查,规范动议主体职责权限和程序,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实和回避制度。严格落实“四凡四必”要求,防止“带病提拔”,努力把人选准考实。二是切实解决重选轻管问题。采取谈心谈话、测评等方式对新调整的县(市、区)局领导班子运行状况进行跟踪了解。三是局党组会表决人事议题时采用不记名投票表决,完善资料归档,让干部任用表态情况有迹可循。

17.关于交流轮岗制度落实不够到位,长期任职仍存在的问题。

整改状态:已整改完毕。

按照干部交流轮岗规定,全面开展领导干部交流轮岗工作。目前局机关13名中层干部交流轮岗和4名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交流轮岗工作已全面完成。

(三)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问题

18.关于党组“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的问题

整改状态:已整改完毕并长期坚持。

一是落实党组抓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每季度专题研究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根据岗位分工进一步细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明确各分管领导职责。二是加强调查研究,党组书记每年至少解决1个机关党建工作的难点问题,落实好谈心谈话制度,每年与班子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及分管的部门党组织书记谈心谈话不少于1次,党组成员每年对所属人员逐级谈心谈话1次,促进党员领导干部与普通党员干部职工的沟通交流。三是按照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机关党委每年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考核评议1次,班子成员对分管单位的党建工作每年至少检查2次四是实行党组成员分头联系基层党支部的制度做法。党组成员个人负责联系的党支部在局党建工作考核排名后3名的;支部、科室有党员干部出现违纪案件受到处理的;“公述民评”考核中排名靠后的,本人不能参与年度评先评优。

19.关于专职纪检监察人员配备少的问题

整改状态:已整改完毕

一是局监察室落实“三转”要求,聚焦主业主责,着力在推进作风建设、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上下功夫,重点突出监督检查、案件查办、教育预防等主要职责,通过开展廉政教育、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开展谈话提醒工作、查办案件等,将“三转”落实到位。二是调整、充实2名年轻、高素质的人员到监察室工作,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工作力量。三是加强对纪检监察队伍的培训,适时推荐选派骨干人员到省纪委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组、市纪委进行跟班学习,不断提升信访件、案件查办能力计划于2018年上半年、下半年分别选派两名同志到市纪委进行跟班学习一个月同时,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业务骨干到市委巡察人才库,目前市委第一巡察组已抽调我局一名干部配合开展巡察工作。

20.关于监督执纪能力弱的问题。

整改状态:已整改完毕并将长期坚持。

一是全面开展对县(市、区)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的巡察,发挥巡察利剑的作用。局成立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清远市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工作实施方案》,筹建本系统巡察工作人才库,11上旬启动了对高新国土分局的巡察工作,配合连山县委巡察办对连山县国土资源和环境保护局进行巡察,对于已接受县(市、区)委巡察的基层国土资源局,采取“回头看”的形式进行督导。二是主动作为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规范办信办案程序,认真梳理问题线索,加大对系统内腐败案件查处力度。局监察室共处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以及纪检监察机关转办的投诉信访28次。三是制定《市国土资源局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计划》,积极参加上级部门举办的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同时,通过与市纪委第四派出纪检组、第九派出纪检组开展联合办信办案,不断提高办案能力。目前,局监察室已办4宗市纪委转办的信访投诉件。

21.关于监督执纪手段缺乏的问题。

整改状态:已整改完毕。

一是抓住年节假期等关键节点,利用廉政信息、警示教育等各种形式,加强教育引导,持之以恒“四风”,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政纪律的贯彻落实加大对违纪违规行为的处理和曝光力度。局监察室利用中秋、国庆、元旦、春节等关键节点,共发送廉政短信435二是局监察室每个季度组织一次“正风”专项监督检查,重点督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行政审批科等与群众直接面对面的服务窗口。局年初印发《全市国土资源工作要点》,牵头科室每季度将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需协调解决事项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交办公室办公室对重要工作进行跟踪督查、提醒催办。同时,我局将用地、规保、行政审批等涉及政府投资工程的重点项目录入市廉情预警评估系统,通过预设廉情预警和实施指标,对各个环节存在的廉政风险情况进行判断。三是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教育提醒大多数,保持廉政提醒常态化,发现干部职工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

22.关于没有按要求开展“以案治本”工作的问题

整改状态:已整改完毕。

一是制定印发《清远市国土资源局“以案治本”工作方案》,全面、规范地开展以案治本的各项工作。二是撰写近年违纪违法案例剖析材料8篇,深挖违纪违法根源,重点剖析制度漏洞,积极探索预防应对的措施,开展制度补强工作三是由科室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围绕重点岗位、重点人员、重点环节,全面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建章立制,完善机制、切实做到注重防范源头治理。四是抓好廉政教育工作。监察室已收集整理8起我市国土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编印发放涉土腐败案例宣传小册子1500份,大力开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廉政教育活动组织局领导干部参观清远监狱和市委党校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领导干部和重要岗位、重点人员90余人次到市中级人民法院、清城区人民法院参加庭审旁听活动,开展“以案治本”工作。

23.关于谈话提醒存在走形式现象谈话准备工作不充分的问题

整改状态:已整改完毕并长期坚持。

一是按照《清远市谈话提醒制度实施细则(试行)》规定要求,根据不同的对象、不同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谈话提醒工作2017年度,全局共开展谈话提醒106人次,其中诫勉谈话6人。二是加大谈话提醒力度,截至目前,党组书记、局长杨蔚宁同志分别对6名党组成员以及9名县(市、区)局、分局主要负责人巡察整改工作落实、个人“一岗双责”落实情况以及廉洁自律等方面开展了谈话提醒工作,征求到约谈对象关于推进依法行政、完善科室之间相互监督管理、做好制度顶层设计等意见建议17条。党组成员共对8名分管部门负责人开展了日常廉政约谈三是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发现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谈话提醒、批评教育,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新常态,针对个别干部职工存在工作纪律落实不严、重点项目推进力度不够等问题分别及时进行谈话提醒。四是完善谈话记录,严格按照《清远市谈话提醒制度实施细则(试行)》所明确的谈话记录格式进行记录,个人的日常廉政谈话记录要有被谈话对象签名确认,集体谈话做好签到记录并做好记录归档工作。

(四)廉政风险防控不力

24.关于风险排查流于形式的问题

整改状态:已整改完毕并长期坚持。

一是由各分管领导组织各业务科室(单位)针对本部门工作岗位和系统内少数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所暴露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局监察室加强对用地、规保、矿管等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风险排查工作的督导,同时,根据《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强化廉政风险防控进一步规范不动产登记工作的通知》明确的四个方面要求,组织不动产登记科和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风险排查逐项逐个梳理,逐岗逐人排查,排查梳理情况经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审核签名、分管领导审批后,报监察室审核。二是组织新提拔、新调入、新调整“三新”人员排查和调整廉政风险点,并在预防腐败系统更新。三是加大对业务科室风险点排查的指导检查力度,结合岗位情况选准风险点监察室已组织两次会审,提出指导意见,对不符合排查要求的办公室、行政审批科、地环科等部门和工作人员进行退件,要求重新排查并再次报送,目前所有科室全部工作人员已完成风险点排查和防控措施制定工作

25.关于在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巡查工作中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不力的问题

整改状态:已整改完毕并长期坚持。

一是加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巡查工作,印发《清远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巡查工作实施办法》和《清远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巡查工作考核办法》。结合巡查上线率、上报事件数量等指标,每月对各地执法监察巡查工作进行通报。9月7日,我局召开全市执法监察工作会议,对佛冈县、阳山县在线巡查工作进行约谈,以进一步做好执法监察巡查工作。二是制定印发《清远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协管员管理暂行办法》,并要求各地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协管员管理考核办法,报市局备案严格按照国土资源执法巡查规定和程序开展工作,巡查人员中临聘人员只承担发现报告职责,履行法律程序时持有行政执法证的执法人员进行三是我局执法监察支队负责在线巡查管理的工作人员已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廉政风险排查,制定了防控措施,同时科室负责人对工作人员开展了廉政谈话。

26.市国土资源局对重要岗位、重点人员管理不重视的问题

整改状态:已整改完毕并长期坚持。

整改措施:一是研究制定《清远市国土资源局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方案》,对八小时日常生活和社会交往的风险点与岗位风险同步开展排查,做好对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二是印发《市国土资源局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并于8月21日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及预防职务犯罪报告会,邀请市检察院相关同志到我局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宣讲。启动“廉风进家庭”工作,通过向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家属发放《廉洁倡议书》、《反腐倡廉教育读本》等方式,提升领导干部身边亲属的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在“八小时以外”构筑一道廉洁防线。三是加强对重要岗位工作人员的管理每年对重要岗位、重点人员开展廉政谈话不少于2次,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目前用地科、规保科等科室已对重点岗位、重要人员“八小时以外”风险点进行排查。分管领导已对用地科、行政审批科等重要科室主要负责人开展了日常廉政约谈工作。四是开展明查暗访,监察室已围绕不动产登记中心等单位效率不高问题线索进行暗中查访。

(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六条禁令”不严,“四风”问题整治不力

27.关于违规装修内部接待用房下属事业单位公车私用等问题超范围发放计生奖的问题

整改状态:已整改完毕。

一是停止使用洲心街办接待用房理清接待用房权属关系。自2015年9月我局已停止使用洲心街办接待用房,并2017年8月3日正式发出《关于停止使用洲心街办内部接待用房的函》二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存在违反规定的问题进行查处曝光,严肃追责。关于反映我局下属事业单位公车私用问题的投诉件,局监察室根据反映情况进行调查核实,目前已结案并将情况报市纪委。局党组已研究通过对于2014年、2015年超范围发放计生奖(对已退休人员发放计生奖)问题的整改意见,严格按照《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2017)》执行。三是完善信息公开公示制度。我局已制定《清远市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并严格按照要求每季度在局网站公开“三公”经费情况。

28.关于公务接待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状态:已整改完毕并长期坚持。

一是加强对专项资金和日常收支的财务管理,健全财务管理制度,严格审查各项支出,及时完善机关手续,对不符合规定的开支坚决予以抵制从7月17日起,所有接待费(含会议)报销全部附上公函、呈批表。二是加强财务监督管理,加大审计力度,完善内部审计制度,及时发现和纠正各种违纪违规行为。局财务室联系工商银行新城支行为我局在编在岗人员办理公务卡。加大“三公经费”信息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严格按照要求每季度在局网站公开“三公”经费情况。

29.关于“四风”问题整治不力的问题

整改状态:已整改完毕并长期坚持。

一是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中共清远市国土资源局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反弹的措施》,从坚持不懈改进会风、文风、调研作风,坚持不懈反对奢靡之风,严格下基层工作纪律等方面进行了严格要求。二是对专项资金合理分配,主动协调财政部门及时划拨。局地环科已积极和市财政局沟通,市财政局已印发《关于下达2017年省级国土资源保护与治理专项资金(地质灾害防治方向)的通知》(清财工〔2017〕17号),同时要求各地在市地质灾害防治项目库中选定具体搬迁治理项目,经本级人民政府批准后,尽快组织实施,并及时上报,确保项目落地。三是继续深入开展“公述民评”活动和“正风”行动,深化、强化各部门责任担当意识,工作主动作为、履职尽责,提高办事效率局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局“正风”行动工作,重点揪住不作为、懒作为、互相推诿以及干事积极性不高等问题进行整治。四是严格落实督察督办制度,局制定了《清远市国土资源局重要工作督察督办暂行办法》,对于办理时限比较短或特急的工作事项,局办公室对承办部门负责人进行电话或者短信提醒。同时,利用金土工程政务平台进行提醒,对于特急或者即将到期的业务进行红灯警示。加强督察督办力度,发现问题线索及时查处,局监察室对于了解到的不动产登记中心、行政审批科效率不高、服务态度不够好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对超期业务进行督办,要求尽快办结,同时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提醒,共约谈14人。

(六)其他问题

30.关于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状态:已整改完毕。

一是严格财务制度管理,已及时更换机关印鉴。二是按照有关规定积极启动其他事业单位财务独立核算局党组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财务管理管理不规范的整改意见,不动产登记中心、土地整理中心、地环站实行财务独立核算,从2017年9月开始,不动产登记中心单独设立出纳具体负责中心日常开支、政府采购等工作从20181月开始,土地整理中心、地环站两个单位开支审批及出纳工作由土地整理中心、地环站各自负责,会计工作统一由局本级负责

31.关应收应付资金没有及时清理的问题

整改状态:已整改完毕。

目前,局财务室已清理出应收、应付账款明细31宗在咨询财政、审计等部门意见后,制定了处理意见和整改措施,并经局党组会研究通过,逐步推进清理工作,对于能及时清理的资金,已于11月底前全部清理完毕

三、持续巩固深化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经过一段时间的集中整改,我局围绕加强党的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整改、补短板、定制度,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得到了有力纠正,形成了更加规范的工作和管理机制。下一阶段,局党组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目标不变、要求不松、力度不减,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树牢“四个意识”,坚持政治整改的正确方向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真正把“四个意识”根植内心、付诸行动、见诸成效,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带头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全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推动全局各项工作凝聚强大的正能量。

(二)着力构建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对已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我局将继续巩固整改成果;对需要长期坚持的整改工作任务,做出后续工作安排,持续跟踪督办。深入分析问题存在的深层次原因,及时总结推广整改过程中采取的新办法新途径,建立健全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加强统筹,标本兼治,从源头上防止问题的再次发生。着力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党章、党纪意识明显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一些“死角”得到及时填补,廉政风险防控的制度更加完善,作风建设问题得到有效整治,大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积极营造廉洁从政的良好环境。

)深化成果运用促进国土资源工作。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标本兼治,统筹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和国土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扣好“扣子”、压实责任担起“担子”、落实任务钉牢“钉子”。通过整改进一步务实工作作风,强化进取意识、争先意识,在保障建设用地,保护耕地资源,提升节约集约,严格国土执法,地质灾害防治和推进改革试点等方面全线发力,确保各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全面完成。通过整改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夯实党建基础,筑牢廉政防线,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真正落到实处。以管党治党的严、紧、硬推动全局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不断开创国土资源事业发展新局面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763)3362027;电子邮箱:qygtjrsk@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