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 正文

七届清远市委第七轮巡察反馈10个党组织有关问题情况

来源:   发布机构:清城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2020-10-30 15:03:00   


2020年10月19至27日,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七届清远市委第七轮巡察10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反馈会相继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聂公佐、副组长姚楚旋等同志分别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议。聂公佐同志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正视存在问题,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加大整改力度,确保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对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的,要严肃问责,该查处的查处,该整顿的整顿。

现将向10个党组织反馈的问题摘要登载如下:

中共清远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党的领导作用弱化,在党外后备干部培养和选拔方面力度不够大,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及民主集中制不严。理论学习缺乏自觉性、深入性,中心组理论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有短板,“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干部监督管理不到位,干部档案审核认定工作存在疏漏。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政府采购制度执行不严格。

中共清远市委政法委员会党的领导作用有所弱化,综治(平安建设)、扫黑除恶斗争及法治工作等推进不够坚强有力,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严格,“三重一大”执行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认真。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不够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发展党员材料审核把关不严,“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选人用人工作及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不够规范。慢作为风气依然存在,因私出国(境)管理不规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还不够严格,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存在超标准公务接待、专项资金使用不规范等问题。廉政风险防控落实不到位。

中共清远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政治站位不够高,工作推进不力,存在越权决策、先斩后奏现象,党性原则缺失,党组权威弱化,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理论学习重视不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不扎实。基层党组织弱化,“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缺失,党员干部监督管理不到位,存在党员失联情况,因私出国(境)管理不够规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存在超标准接待问题,财务管理不到位,审核把关不严。

中共清远市委清远市人民政府接待办公室党的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足,统筹落实重点工作不到位,班子议事决策不规范,重大事项把关不严谨。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学习调研态度敷衍、抄袭成风。干部选拔任用等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干部档案管理水平较低,干部出国(境)管理不够规范。执行公务接待管理相关规定不严格,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和浪费现象。物资采购领域廉政风险较大,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车辆加油存在管理漏洞。

清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政治建设不到位,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足,领导班子分工不科学,担当作为不够,聚焦主业不足,工业布局、产业结构调整不力。意识形态工作不落实,存在泄密风险。党建业务不重视,“三会一课”落实不到位,干部人事工作不扎实,干部档案管理混乱,干部队伍建设不力,老化弱化问题突出。工作作风不实,存在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现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公务用车管理混乱。出入境管理制度执行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专项资金使用混乱。

清远市林业局党组落实林业工作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林业资源保护不力,重大项目落地消极,重点工作推进缓慢。学习教育不认真,部分学习心得体会从网上抄袭,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足,信息化建设严重滞后。党建业务不够重视,工作不规范,选人用人工作不严谨,缺失选任程序,人员混岗严重,干部人事档案材料管理混乱。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林地出租缺乏有效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公务用车管理不规范,形式主义突出,林业系统内部巡察走过场,官僚主义严重,对下属林场职工利益关心不到位。党组监管缺位,对下属林场指导与监督管理不力,下属林场吃喝问题突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认真。

清远市应急管理局党组联系实际落实应急管理新发展理念还有差距,聚焦主责主业成效不够明显,政治敏锐性不强,规矩意识淡薄,推进机构改革工作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较为薄弱,党组中心组学习不够深入。党的组织建设力度不够,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干部队伍缺乏活力。党风廉政建设不够扎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现象,公务用车管理有漏洞,经费开支制度执行把关不严。服务群众意识不牢,群众信访问题化解不力,个别退休领导干部搞特殊化。对下属单位管理存在盲区。

清远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政治站位不够高,宗旨服务意识不牢,领导作用发挥不明显,对重点工作推进不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流于形式,党员干部学习态度不端正,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扎实。基层组织建设不够到位,下属单位党支部作用明显弱化,党务管理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干部档案管理不够严实。形式主义禁而未绝,文山会海问题依然存在,作风建设不严不实,内部管理问题较为突出。廉政建设不够紧实,财经制度落实不严,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通讯费、公车异常维修等问题。

清远市公路事务中心党组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重点项目推进不力,各类考核排名靠后,党的领导作用弱化,“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不够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缺乏活力,选人用人问题较为突出,长期借调下属单位工作人员,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不规范,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对下属单位党建工作指导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存在懒政怠政、慢作为。财务审核把关不严,公务用车管理混乱,内控管理不到位,对下属单位缺乏监管。

清远市技师学院党委未能充分发挥领导作用,党委会议议事规则执行不到位,班子决策决断能力不强,推动市重点项目工程不力,处理历史遗留问题不力。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不扎实。对党建工作不够重视,“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选任程序不严谨,干部人事工作不扎实,师资队伍建设不扎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体责任不力,违规办理加油卡,违规发放节日活动经费、计生补贴、奖金,“四风”问题较为突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学院纪委监督执纪松软。财经纪律执行不严,资产管理不到位,存在低价出租物业的现象。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力。

此外,巡察期间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