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 正文

清城区委巡察组第六轮巡察公布反馈情况部分单位党组织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来源:   发布机构:清城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2019-6-4 10:04:00   


日前,清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向区代建中心、区财政局、区顺拓公司、区统计局等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向区住建局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直面问题、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据了解,第六轮巡察中,清城区委第一、第二巡察组采取查阅资料、实地了解等方式对区代建中心、区财政局、区顺拓公司、区统计局等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巡察、对区住建局党组巡察“回头看”。巡察发现,部分单位存在重业务轻党建、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等问题。

区代建中心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不扎实,党建工作重视不够,风险防控不够牢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建设工程档案资料管理混乱,相关人员工作作风不够扎实,专项资金使用不规范,财务管理不规范,建设工程管理不规范、存在风险隐患。

区财政局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三重一大”议事规则执行不到位,党的组织不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不严肃,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质量低,应收账款长期挂账未追收和清理,政府公有物业管理混乱,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专项资金监管不到位,社会团体未实行脱钩管理,廉洁风险排查不够重视,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无公函接待,“三公”经费把控不严,违规将公用经费划拨至工会,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搞变通。

区顺拓公司“三重一大”议事规则执行不到位,党组织不健全,党建工作不扎实,监督机制缺失,招标采购程序手续不完善,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薪酬管理制度未建立、奖金核算不规范,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扎实,企社一家亲,廉洁风险问题突出,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薪酬和慰问品,利用工会帐违规转入、划拨、列支款项,厉行勤俭节约有偏差。

区住建局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政治意识有待提高,党的建设不规范、组织制度不落实,对财务监管不力,财务制度执行不严,调用下属单位资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三重一大”议事规则执行不到位的问题整改不到位,会议记录不规范的问题整改不到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流于形式的问题整改不到位,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不扎实的问题整改不到位,车辆管理不规范的问题整改不到位,高温津贴清退不到位。

区统计局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薄弱,党组议事规则执行不规范,组织生活不规范、图片资料弄虚作假,党员学习教育引导不力,党费收缴不规范,专项经费使用不规范,违规列支职工福利,公务消费没有使用公务卡结算,对财务监管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此外,对巡察了解的有关问题线索,已按照有关规定,转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城纪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