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 正文

清城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带队参加第五轮巡察反馈工作

来源:   发布机构:清城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2018-8-13 16:20:00   


日前,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根生,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达维等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带队,向区委第五轮巡察的区民政局、区农业局、区委农办(扶贫办)、区供销社反馈巡察情况。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出席反馈会议时强调,“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巡察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聚焦存在问题,压实整改责任,以巡察整改实际行动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在“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确保达到问题改了、病因除了、漏洞堵了、风气变了,群众感受到了的总体效果,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据了解,区民政局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贯彻落实低保、五保供养政策不到位;党内组织生活不规范;党组议事规则执行不到位,存在干部管理、人员招聘不规范现象;党组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抓早抓小工作不够重视;财务监管缺失,好人主义盛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违规转嫁相关费用到下属单位列支,转移公用经费到社会团体随意开支;超范围发放奖金

区农业局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治规矩意识有待加强;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不及时,履行职责不到位;“三重一大”议事规则执行不到位;抓党建工作不到位,组织生活不严肃、学习教育引导不力;党费收缴不严格、人员招聘不规范;对“身边人”监管不力、执法不严,对项目申报材料审核把关不严;财务管理工作不规范;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套取专项经费私分及吃喝。

区委农办(扶贫办)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不到位,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解决问题能力不够强;党建工作薄弱,议事决策执行不到位;主体责任意识不强,抓早抓小“走过场”,廉政谈话流于形式;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扎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工会福利发放管理不严格。

区供销社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党建工作不重视,教育引导不力;党组主体责任认识不到位,对企业重大投资活动风险防范意识不强;作风建设工作薄弱;抓早抓小工作不够重视;财经制度执行不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严,把支出费用转嫁到基层供销社。

反馈会议上,4个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均表示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完全接受,照单全收,并承诺按时整改。

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青表示,要以身作则,带头整改带头落实,实行“挂号”督办、销号式管理,逐条抓好整改落实,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做到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以整改落实促进民政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区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仲基表示,要落实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对整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督促、亲自抓落实。局党组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到,最有力的措施,迅速贯彻落实巡察整改要求,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地完成巡察整改任务。

区委农办(扶贫办)主任成世亮表示,要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巡察整改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融为一体,推动全区“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区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陈英杰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推动供销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区委巡察办有关人员,区委巡察组正、副组长,区纪委派出纪检组组长,上述4个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反馈会议。

 

                                        (城纪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