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 正文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粮食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发布机构:清城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2017-7-31 17:22:00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725日,区委第巡察组向区粮食局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巡察组组长徐火青代表区委第巡察组分别向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黎卫强(主持工作)和区粮食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欧志洪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黎卫强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7417日至516日,区委第巡察组对区粮食局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材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五人小组”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徐火青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区粮食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学习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并围绕主要业务开展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高,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四个意识”不强,没有发挥把握方向、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局领导班子内部不团结,聚焦主业贯彻落实不力,落实区委决策部署不积极,党组不敢担当,贯彻执行上级文件搞变通。建工作基础薄弱,制度建设短板多党内政治生活严肃不足,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集体决策”“主要领导四不直接分管和末位表态”制度不到位,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意识不强,组织生活程序不规范,民主生活会流于形式。管党治党宽松软,制度笼子未扎紧“两个责任”边缘化,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廉洁风险防控不扎实,选人用人存在“近亲繁殖”“裙带关系”现象。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区纪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徐火青同志提出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党的核心领导。巡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我区粮食工作,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持党性修养教育经常化,巩固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果,形成长效机制。二是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从严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党员干部双重组织生活、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三是规范各项管理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向社会公开择优招聘切实加强廉洁风险防控,规范财务管理,完善储备粮管理制度。四是推进新粮库建设工作。从粮食安全战略高度,加快粮库建设,集中储存管理,确保粮食储备安全

欧志洪同志指出,区粮食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要高度重视区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领导班子要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要把整改工作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努力为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融入珠三角、全力建设“两区三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新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区委巡察办将适时开展监督检查

黎卫强同志表示,巡察组对我局巡察工作情况的反馈,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区粮食局党组诚恳接受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整改,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细化分解任务,扎实推进整改落实。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严肃对待反馈的问题。二是切实加强对整改工作的领导,逐一对照分析,迅速落实整改方案,坚持领导带头,突出责任分解,明确整改的时限,加强检查督办。三是全力巩固巡察成果,把巡察整改工作与粮食业务、党建工作融为一体,在工作中落实整改要求,从严、从快、从实整改到位,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并督促领导干部自觉落实“一岗双责”,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促进粮食安全工作稳健发展。

区委第巡察组有关成员、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粮食局党组领导班子有关成员出席会议,区粮食局干部职工、区粮食总公司部门负责人及各镇储备站站长列席会议

 

                                      (区委巡察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