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 正文

清城区委巡察组第八轮巡察发现部分单位存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问题

来源:   发布机构:清城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2020-1-7 16:11:00   


   近日,清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向区委统战部、区委编办、区司法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区产转办、区汇隆公司等七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直面问题、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据了解,第八轮巡察中,清远市县级交叉巡察第四组和区委第一、第二巡察组采取查阅资料、实地了解等方式进行了巡察。巡察发现,大部分单位存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党建工作不够到位、内部监督管理力度不足、财务制度执行不严、廉洁风险防控工作不严不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等问题。

委统战部政治学习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组织建设问题突出,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抓基层党建工作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内部监督管理不到位,制度建设不完善、不规范,对财务监督指导不充分;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扎实。

区委编办“三重一大”决策程序不规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建工作不重视,民主生活会不够认真、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到位;制度建设不完善、不规范,对财务监督指导不充分;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偏差;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扎实等。

区司法局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不到位;对党建工作不够重视,党建业务不够熟悉;存在混编混岗现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学风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履行职责不到位,党组议事规则执行不严格,“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健全;意识形态工作弱化;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政治站位不高,履职不力,党组领导作用弱化;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轮岗制度执行不力,党的建设虚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力,对区机关饭堂、公务用车监管不到位,管党治党宽松软;制度建设滞后,抓早抓小及廉政风险排查走过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

区产转办党组聚焦主责主业不够;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履行领导职责不到位;对队伍建设重视程度不够,中层干部培养力度不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

区汇隆公司党支部政治站位不高,党的领导融入企业管理虚化弱化;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两张皮”,管党治党宽松软,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廉政风险防控不力,纪律意识不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不力。

(城纪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