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 正文

清城区委巡察组向第七轮第二批单位反馈巡察情况大部分单位存在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

来源:   发布机构:清城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2019-10-9 16:52:00   


近日,清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向区委办和区府办党组、洲心街道党工委、源潭镇党委等4个单位党组织反馈了第七轮第二批单位巡察情况,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直面问题、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据了解,本次巡察为期40多天。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采取查阅资料、实地了解等方式对区委办和区府办党组、洲心街道党工委、源潭镇党委4个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巡察。巡察发现,大部分单位存在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内部监督管理力度不足、财务制度执行不严、廉洁风险防控工作不严不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等问题。

区委办和区府办党组存在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标准不高;党的建设有所弱化,模范引领意识不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不到位,财务监管存在漏洞;廉政建设有所松懈,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彻底等问题。

洲心街道党工委存在党的领导弱化,政治站位不高;党的建设虚化,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管党治党宽松软,“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违规违纪问题突出;社区党组织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够到位;党支部会议记录不规范,党组织建设薄弱,党组织生活不健全;财务管理规定不严格,以上率下发挥作用不充分,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

源潭镇党委存在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迅速;党的建设存在短板,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管党治党宽松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义责任不到位;村(社区)党组织服务意识有所欠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弱化,党支部会议记录不规范,财务制度执行不严等问题。

 

                                                            (城纪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