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 正文

清城区委巡察组向区工商联等4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发布机构:清城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2018-5-4 14:37:00   


日前清城区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向区工商联、区总工会团区委、区科协4个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清城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达维带队参加巡察反馈工作,并出席反馈会时指出被巡察党组织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推动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际成效。

工商联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的组织不健全,“三会一课”执行不严格、不规范,对党员教育、政治理论学习流于形式,学习材料弄虚作假,支部会议与工作会议混合一起开,民主生活会辣味不足,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违规在区商会列支有关费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不力,对区商会内部管理不规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折扣、搞变通,违规发放津补贴。

总工会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的领导弱化,常以班子会议代替党组会议研究重要事项,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党建工作虚化,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流于形式,党员管理不规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资金管理不规范,工会经费使用监管不到位,存在廉洁风险。

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贯彻上级文件精神不到位,“三会一课”“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民主生活会流于形式,政治理论学习形式化,主体责任担当意识不强,对区青少年宫管理失之于宽松软,用人管理不规范,廉政谈话形式化,廉洁风险排查不重视,部分项目违反政府采购相关规定,财务管理不规范,廉洁风险隐患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超标准超范围发放津补贴。

区科协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联系群众不够密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流于形式,党费收缴管理不规范,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多,具体指导和督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力度不够,制度管理执行不严,没有严格落实谈话提醒制度,公务接待管理不规范,一些重点领域管理把控不严。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都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虚心接受,立行立改,迅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坚决在2个月之内交上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同时,积极整章建制,健全长效机制,巩固巡察成果。

 

(城纪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