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 正文

清城区委扫黑除恶专项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发布机构:清城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2018-8-24 9:32:00   


日前,清城区委扫黑除恶专项巡察组向龙塘镇反馈巡察情况,并对龙塘镇存在的“四个意识”不强,贯彻落实党中央扫黑除恶决策部署不到位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723日至8月6日,区委扫黑除恶专项巡察组对龙塘镇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专项巡察组共发出190份巡察公告在龙塘镇各村(居)显眼处张贴,并开展个别谈话82人次,制作谈话笔录82份,调阅复印有关文件材料2000余份,走访10个单位(部门)。

会上,巡察组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龙塘镇按照区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成立领导小组,建立了部分工作机制,对相关线索进行调查,开展宣传发动。同时,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四个意识”不强,贯彻落实党中央扫黑除恶决策部署不到位,政治站位不高,未形成整体合力;组织建设严重弱化,选人用人导向不正,监督个别村委换届选举不力;发展党员工作不严不实,导致基层党组织被黑恶势力渗透;镇党委决策失当,导致集体资产流失,对暴力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处理不够坚决果断,一定程度滋长了涉黑涉恶势力的发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仍有发生。

针对上述问题,巡察组向龙塘镇提出五点整改意见建议: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组织体系根基;加强协调配合,严肃查处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坚决纠治违法行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加强作风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会议要求,龙塘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压实整改责任,以巡察整改实际行动践行“两个坚决维护”,以专项巡察情况反馈为新起点,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人民战争。

龙塘镇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切实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关于巡察整改的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坚持把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区委扫黑除恶专项巡察整改工作落实。 

 

(城纪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