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 正文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安监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发布机构:清城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2017-7-31 17:30:00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7月25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安监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志恒代表区委第二巡察组分别向区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志军和区安监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欧志洪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刘志军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7年4月17日至5月16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安监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材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五人小组”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张志恒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区安监局党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增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方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不力,执行民主生活会制度不严。党的建设方面,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流于形式,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会议记录不规范,党的观念淡漠。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形式主义严重,队伍管理软弱无力,开展谈话提醒工作不规范。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廉政教育开展不深入,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区纪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张志恒同志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巡察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要履行好政治领导责任,做好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工作,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认真执行民主生活会制度,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二是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实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行为,确保机关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进一步加强管党治党力度。要牢牢扎紧制度笼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履行“两个责任”,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规定,严格制度和纪律约束,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努力把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四是进一步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抓好党内法规的学习宣传,认真落实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和“以案治本”工作,深入开展廉政教育。

欧志洪同志指出,区安监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要高度重视区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要把整改工作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努力为我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融入珠三角、全力建设“两区三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新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区委巡察办将适时开展监督检查。

    刘志军同志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全面实在、客观中肯,针对性、指导性很强。区安监局党组诚恳接受,认真研究整改,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扎实推进整改落实。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严肃认真对待反馈的意见。二是认真组织,坚决落实巡察组反馈的意见。突出责任分解,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三是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把整改落实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融为一体,以良好的工作业绩来验证巡察成果,把巡察成果落实到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上。以这次区委巡察为契机,全面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区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区安监局党组领导班子有关成员出席会议,区安监局干部职工及各街镇(场)安监站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区委巡察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