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 部署 > 正文

今年清远巡察工作怎么做?市委书记要求......

来源:   发布机构:清城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2020-3-17 8:23:00   


3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郭锋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七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推进巡察整改和今年巡察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正勇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聂公佐汇报了市委第六轮巡察的综合情况。市委三个巡察组分别汇报了对市委编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发展改革局、市卫生健康局、市统计局、市残联、市土地开发储备局、清远广播电视台、市妇幼保健院9个党组织的具体巡察情况。


郭锋对本轮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巡察机构能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很有针对性,对被巡察党组织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为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郭锋强调

要高度重视本轮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线索。巡察机构要抓重点、建台账、严监管,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全面压实党要管党的主体责任,督促抓好巡察整改;纪检监察部门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等问题,要坚决严肃查处;组织部门要加强对全市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郭锋强调
全市各级巡察机构要 不断完善巡察体制机制,做深做细做实市县巡察,打通巡察监督“最后一公里”。

一要以更高的站位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原则、方向和重点,持续深化政治巡察。


二要以更精准的导向发现问题,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及时发现和指出被巡察党组织在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偏差,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实落地、执行到位。


三要以更严的要求强化整改落实,持续夯实整改主体责任,加强整改日常监督,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市领导许红、姚楚旋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