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 部署 > 正文

七届清远市委第六轮巡察反馈9个党组织有关问题情况

来源:   发布机构:清城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2020-6-19 8:19:00   


2020年6月中旬,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七届清远市委第六轮巡察9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反馈会相继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聂公佐、副组长姚楚旋等同志分别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议。聂公佐同志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加大整改力度,确保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到位,做到改出规范、改出责任、改出作风,确保巡察整改实效。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严肃处理。

现将向9个党组织反馈的问题摘要登载如下:


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党的政治建设不力,担当意识不强,对机构编制工作把关不严,违规问题较多。党的领导作用弱化,重大事项议而不决,创新能力不足,解决编制供需矛盾乏力,落实民主集中制不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党的作风建设不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廉政谈话制度落实不到位,因私出国(境)管理不规范。党的纪律建设不严,私车公养问题突出,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工会经费收支管理不规范。


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党建工作龙头作用发挥不明显,统筹谋划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乏力,党建带团建工作力度不大,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扎实。党建引领示范作用发挥不明显,组织建设不够规范,对非公领域党建工作不够重视,对下属事业单位管理指导力度弱,选人用人工作不够扎实。党代表工作室没有发挥应有作用,防范廉政风险意识不强。外出学习培训审批把关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业务接待执行规定不严格,公车管理制度不完善。


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

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有差距,对下属单位失察失管,日常学习教育抓得不紧,意识形态工作措施不力。党建工作力量薄弱,党务工作不熟悉,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档案管理混乱。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存在超标准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管理不规范,个别干部向企业“吃、要”,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专项资金管理混乱,存在挪用现象,财务审核不严,下属单位经营管理混乱,廉政风险隐患大。对下属单位问题整改督促不力。


市卫生健康局党组

党的领导作用弱化,工作抓落实不到位,重点项目推进不力,制度建设滞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执行干部选任程序、干部档案管理不规范,长期借调下属单位工作人员。“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党的组织生活存在形式化、走过场的现象,入党材料不够规范,对下属单位党建工作指导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信访工作处理不够规范,对下属单位作风建设监管不力。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日常廉政谈话制度未真正落到实处,因私出国(境)管理不严,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腐败风险问题监管不力。


市统计局党组

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力,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落实不到位,对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力度不足,对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不够重视。党的组织建设推进力度不够,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等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品牌建设工作推进乏力,对组织及统战工作落实不到位。谈心谈话和评议党员等工作搞形式、走过场,存在“业务党建两张皮”倾向,落实党的组织纪律制度浮于形式。物资采购管理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超标准公务接待和无公函接待,公务用车维修和管理制度流于形式,下属机构无独立建账。


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

主体责任不落实,履行政治领导责任不到位,班子缺乏凝聚力,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不力,意识形态工作弄虚作假。党建力量薄弱,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干部队伍老化弱化严重,民办残疾人服务机构、涉残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低。公务用车管理不严,违规发放津补贴,工作作风不实。纪律建设宽软,日常廉政监督不到位,出国(境)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财务制度落实执行有差距,审核把关不严,采购管控监督缺失,专项资金管理不善,审计问题整改不到位。


市土地开发储备局党组

未能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存在重大任务进展缓慢及工作延误的问题。理论武装意识不强,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不深入、不及时,对意识形态工作不重视、落实不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扎实。党建工作薄弱环节多,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谨,履行党员义务不到位,党费缴纳不规范,党务公开未按规定执行,党建阵地虚化,干部人事工作不规范。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四风”问题仍然存在。制度体系建设不完善,廉政谈话提醒工作走过场,监督管理机制不完善,风险防范不到位。资金管理混乱,土地储备资金未做到专款专用,财务审核把关不严,对土地征收专项资金使用监管不到位。


清远广播电视台党委

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舆论导向存在偏差,安全播出事故追责问责不严。发展党员工作不严谨,选人用人问题较为突出,党费收缴工作不规范。涉嫌违纪定制酒水,干部监督管理存在形式主义问题,执行公务接待规定不严,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不到位,因私出境管理不够严格,落实“以案促改”工作不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廉政谈话制度流于形式,超标准超范围发放高温津贴,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审计整改工作落实不力。


市妇幼保健院党委

党建工作重视不够,考核排名逐年下滑,院内制度重制定轻执行,班子议事不规范,“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对意识形态重要性认识不足,工作缺漏较多。发展党员审核把关不严,“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干部选聘程序不够规范。差旅费报销把关不严,违规发放津补贴,对审计中提出的问题整改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力,廉政谈话制度落实不到位,因私出国(境)管理不够规范。财务审核不严,会计原始凭证缺失,账目处理不规范,净资产情况不真实,固定资产处理程序不符合规定。工会会费收取不符合规定,账目不规范。党建考核奖励经费管理不符合要求,经费使用缺乏有效监督,存在违规招投标的问题。

此外,巡察期间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