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整改 > 正文

清城区:聚焦民生问题 抓实巡察整改

来源:   发布机构:清城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2021-1-15 10:19:00   


民生问题是巡察的切入点、着力点。清城区委巡察办时刻关注民生问题整改是否落实落细落到位,派出巡察整改检查组深入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检查,将巡察“利剑”直插基层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推动被巡察党组织真改实改,助力涉民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某村委自来水工程项目正在加紧施工,预计近期会完成全部管网铺设;卫生院改扩建项目中,已拆除原有建筑物,我们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项目建设……”石角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在汇报整改情况时提到。

这是近期清城区委巡察整改检查组推动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整改落地见效的一个事例。连日来,清城区委巡察办采取听取汇报、查阅整改台账、实地查看等方式,先后清城区产转办党组、石角镇党委和东城街道党工委开展巡察整改情况专项检查,重点了解工程建设、农村集体“三资”等民生领域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对已经整改的实地检查、对尚未整改或整改不力的加强督办

检查中,检查组将巡察反馈意见和移交的问题清单与被巡察党组织的整改台账和整改报告进行对照,围绕被巡察党组织是否承担整改落实主体责任、是否制定整改方案、是否对照整改进度要求如期开展整改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逐一核实,逐一对账销号。

    “你们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目标任务未按时完成的问题,整改措施不够具体细致,请及时改进……”对于存在的问题,检查组当场指出,并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要求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进一步落实整改责任,立即整改并限期纠正有关问题。

同时,区委积极推行派驻监督与巡察监督的联动协作,组成检查组,开展联动审核,围绕政治定位、问题定性、事例支撑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核与把关,续深入推进整改。

 

 

                                                                               (城纪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