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部署 > 正文

清城区启动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两违”整治等专项巡察工作 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挖细查

来源:   发布机构:清城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2021-3-22 18:16:00   


贯彻落实市委“十大行动方案”,深化安全生产六大专项整治行动。3月22日上午,清城区委召开安全生产隐患整改工作、道路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两违”整治工作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正式启动专项巡察工作。

会议宣读了各项专项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通知,要求各巡察组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突出专项巡察重点,紧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挖细查,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对巡察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

据悉,此次专项巡察将统筹全区力量组建三支纪律严、素质硬的专项巡察队伍,由清城区纪委监委全程跟踪督办,紧紧围绕“五个重点”开展巡察:重点了解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有关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重点了解各镇街、各职能部门履行主体责任情况;重点了解各级监督检查特别是全市安全生产风险防范专项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重点了解安全生产、“两违”整治过程中体制机制、干部队伍建设情况;重点了解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会议指出,区委集中一段时间、聚焦三个专题开展专项巡察,旨在发现和推动解决整治过程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关键问题,确保安全生产隐患得到有效整改、道路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事故大幅减少、各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专项巡察期间,各专项巡察组将强化全区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清城区委巡察机构有关负责人表示。 


                                                               (城纪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