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 正文

清城区委巡察组:向6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情况 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来源:   发布机构:清城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2021-1-6 17:21:00   


“有的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不够有力,落实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履行监督责任有差距;有的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近日,清城区委巡察组先后向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等6个单位党组织反馈第十轮巡察情况,督促落实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

据悉,按照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七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分别对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飞来峡镇党委、横荷街道党工委、龙塘镇党委和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等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政治体检”,并对3个镇(街)下辖的52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了延伸巡察。各巡察组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问题强化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共发现问题744个。

巡察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和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与此同时,各巡察组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有的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专题研究不深入,风险隐患排查停留在表面;有的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不够有力,落实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履行监督责任有差距;有的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有的基层党建工作比较薄弱,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等等。区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目前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区纪委监委处理。  

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反馈会,并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整改主体责任、推动整改落细落实;要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队伍建设,以实际行动、具体工作落实“两个维护”。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做深做细日常监督,把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和领导班子综合考核,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要严肃问责,通报曝光,确保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下一步,我们将对区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落实‘清单制+责任制’,以上率下、狠抓落实,对照问题清单逐一细化整改措施,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从严从实推动责任落到位落到底”。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

 

                                                                            (城纪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