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清城区首轮巡察工作公布“体检单”

来源:   发布机构:清城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2017-7-27 17:49:00   


7月25日,清城区首轮巡察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会上,巡查组分别向区粮食局、安监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工作的“体检单”,要求这两个单位对照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做深刻反思,认真整改落实,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并加强党内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巡察期间,第一巡察组发现区粮食局党组存在四大突出问题: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廉政风险防控不扎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第二巡察组发现区安监局党组存在三大突出问题: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巡察还发现,区粮食局党组聚焦主业贯彻落实不力、党建工作基础薄弱,党的十八大后,区粮食局仍出现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问题;区安监局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流于形式,队伍管理软弱无力等问题。

巡察组在反馈意见中指出,开展巡察工作,将有利于清城区各级党组织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畅通基层群众直接反映问题的渠道,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区粮食局、安监局党组对巡察反馈的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同时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清单,逐一抓好落实,按时报告整改情况。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听取反馈意见后,区粮食局、安监局党组主要负责人承诺,局党组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落实整改措施,积极进行整改,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按照要求,自反馈之日起2个月内,区粮食局、安监局党组要将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情况报告和党组织整改情况报告报送区委巡察办,整改情况适时向社会公开。

 

                               (区委巡察办 清城纪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