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清城纪委:“四个到位”保障巡察工作良性开展

来源:   发布机构:清城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2017-5-23 15:06:00   


    近日,清城区首轮巡察工作基本完成。巡察工作筹备开展以来,清城区纪委严格按照关于建立党委巡察制度的有关要求,及时做到“四个到位”,为该区巡察工作的良好开局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建章立制到位。该区纪委将巡察工作的建章立制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多次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省市有关巡察工作规定和制度,结合实际协助制定了巡察工作制度规定20份,搜集整理与开展巡察工作相关联的54个党内法规汇编成册,供巡察工作人员学习使用。

    沟通协调到位。该区纪委发挥组织协调优势,切实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在该区编制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推动解决了区委巡察组人员编制问题;同时,协调有关单位解决巡察机构开展巡察工作所需的经费、办公场所、设备等,保证了区委巡察机构正常高效运作。

    力量支撑到位。该区纪委全力支持巡察工作,推动成立巡察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3名班子成员直接参加到巡察工作中;同时,发挥专业优势,推荐多名区纪委干部进入巡察人才库,帮教巡察组的干部迅速掌握谈话技巧和发现问题线索的能力。

    信息共享到位。该区纪委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及时如实完整地提供首轮被巡察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信访举报等相关信息,为区委巡察组综合分析研判提供参考,确保巡察工作有的放矢。

 

清城纪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