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清城区:用好巡察成果 精准“问诊”重点问题

来源:   发布机构:清城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2020-11-19 11:18:00   


日前,记者从清城区纪委监委获悉,在今年的巡察工作中,清城区委巡察机构充分用好巡察成果,注重解决共性问题、重点问题,大力推动北江河清城区段非法采砂问题整治,助力清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6月,清城区委第三巡察组对石角镇党委开展巡察。走访期间,多名村民反映北江河石角段非法盗采河砂现象屡禁不止,严重破坏石角镇的生态环境。经调查了解,发现不法分子为了逃避监管,每晚22:00至次日凌晨6:00时段开始“作案”,利用手机、手电及汽车灯光作为交流信号,指引非法改装汽车进入河堤沙滩内,以“蚂蚁搬家”的方式盗采河砂,严重影响了周边村民生产生活和出行安全,对北江河堤的安全运行及防洪功能带来严重的影响。

群众痛恨什么、反对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纠正什么。区委第三巡察组认真撰写了北江河石角段盗采河砂问题的专题报告,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作了汇报。该专题报告得到了区委有关领导认可,认为报告的情况与有关部门向区委呈报的情况基本一致,形成了相互印证,为区委开展相关问题决策提供了更加全面可靠的依据。经会议研究,决定在北江干流清城区段河滩非法采砂敏感点专项整治行动的基础上,由区河长办、区扫黑除恶办组织有关单位对北江河清城区段非法采砂问题继续开展专项整治。

 据悉,今年以来,清城区水利、公安等部门持续开展非法采砂敏感点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成效。其中在对石角镇开展打击非法采砂收网行动中,抓获涉案人员共15人,成功打掉了三个盗采河砂犯罪团伙,查封砂场三个,查扣河砂约500方,涉案资金约40万元,有力有效遏制了非法盗采河砂行为。

“巡察专题报告是推动重点问题速查速办的‘利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用好巡察成果,进一步推动北江河清城区段非法采砂问题整治落细落实落出效果。”清城区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城纪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