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地廉情 > 正文

清城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现场会

来源:   发布机构:清城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2007-8-24 10:00:00   


 

现身说法  拒腐防变

清城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现场会

 

(图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景光在现场会上讲话)

 

(图为清城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现场会)

 

8 24 ,清城区在清远监狱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现场会。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文,区委副书记、区长苏浩志出席会议。区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常委,各街道党工委书记、主任,镇党委书记、镇长,区直副科以上单位一把手共100多人参加了现场会。

会议由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反贪局局长潘钢鸣主持,到会的全体同志首先听取了监狱有关领导的情况介绍,接着听犯人的现身说法,然后参观了监狱监区。最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景光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

服刑犯人的现身说法,让每个参会的领导干部深受教育。大家认为典型案例的人和事我们并不陌生。这些腐败分子,原来都是地方或部门的领导,身居要职,他们大体都是在权力关、金钱关、美色关、子女关前气节丧失、败下阵来的。他们违法乱纪、多行不义,无不以个人的自由、名誉、生命和家庭幸福为代价的,在高墙铁窗下度日时,才擂胸顿足,后悔莫及。这些典型案例再次为我们响起警钟。党员领导干部应当从这些惨痛教训中受到启示和教育,自己千万不要重蹈覆辙。

陈书记强调:我们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首先,在对权力来源的认识,要树立人民主权观。各级领导干部必须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真正做到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其次,在权力的运用上,要树立人民本位观。人民是授权者,各级领导干部在运用权力时,必须服从人民的意志,用手中掌握的权力为人民服务,而决不能用手中权力来为自己谋私利。再次,在权力的制约上,要树立人民的主体观。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时时刻刻做到自省、自律、自警。陈书记明确强调: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尤其是各级党政一把手,要牢记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慎权、慎微、慎独、慎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长城,才能抗住各种腐朽思想侵蚀,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