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地廉情 > 正文

清城区严肃查处一宗违规挪用财政资金 收取赞助费案件

来源:   发布机构:清城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2008-1-24 10:00:00   


清城区严肃查处一宗违规挪用
财政资金 收取赞助费案件

    最近,清城区审计局例行对区农业局原局长朱某某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审计过程中,发现该局有私存私放公款问题,移交区纪委跟踪核实。区纪委领导立即组织办案力量对此展开认真调查。通过办案人员的认真查找、分析和核实,查清了区农业局及属下单位的违纪违规问题。

    区农业局及属下单位的主要违纪违规问题有:一、挪用财政资金。区农业局以推广无公害蔬菜等名义划给四个镇、街农办共计17万元,然后,四个镇、街农办以技术咨询服务费的名义向区农业局属下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缴交技术服务费共计13.6万元。二、违规使用专项资金。2004年中秋节,区农业局从本单位专项资金中预支节日慰问金,然后从区科研所划入的技术培训费中扣除作为还预支款。三、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的财务收支存在违规行为。农业技术服务中心擅自将属于国有资产的农业局房屋租金转到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帐内;在没有行政收费许可证的情况下,违规收取赞助费、咨询费、管理费等等。

    区纪委按照有关规定,对区农业局及属下单位的违纪违规行为作出了处理:一是冻结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帐户;二是追缴违纪资金,上交区财政;三是责成区农业局立即将农业技术服务中心账目并入农业局帐内,接受财政监督,将房屋财产管理、收入与有关部门衔接,办理好相关手续;四是对主要负责人另案处理,对有关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