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地廉情 > 正文

清城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机构:清城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2008-2-28 10:00:00   


清城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图为清城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现场

图为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文在会上讲话

图为区委副书记、区长苏浩志主持会议

图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陈景光在会上讲话

    2月26日,清城区召开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了中纪委、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苏浩志同志主持,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陈景光回顾总结了2007年全区反腐倡廉工作并部署今年工作。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文出席了会议并作了讲话,参加会议的有区四套班子成员,区纪委委员,各街镇党政班子成员,街、镇纪(工)委副书记,市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区直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

    会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景光同志回顾了去年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情况。2007年我区党风廉政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142件(次),立案18件18人,给予党纪处分14人,政纪处分4人。通过办案,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20多万元。陈书记还结合城区实际,部署了今年全区反腐倡廉具体工作任务。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二次全会及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继续解放思想,更好地开展清城区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区委书记肖文同志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把握反腐倡廉建设新导向;二是解放思想,明确反腐倡廉建设新要求;三是创新机制,开创反腐倡廉建设新局面。同时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对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努力做到“七个新”:一是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服务发展大局上要有新思路;二是在源头防治腐败上要有新机制;三是在保护改革、调动干事创业积极性上要有新思维;四是在提高办案质量上要有新成效;五是在制度建设上要有新举措;六是在惩治腐败上要有新作为;七是在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上要有新体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