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地廉情 > 正文

市纪委常委刘新明同志到城区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机构:清城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2007-9-27 10:00:00   


市纪委常委刘新明同志到城区调研指导工作

 

9 14 上午,市纪委常委刘新明、检查一室主任罗源德等一行四人到我区下访调研,重点对我区纪委的信访和案件检查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陈景光同志代表区纪委向市纪委调研组汇报了我区今年上半年各项工作,并提出区纪委今年下半年信访工作和案件检查工作的思路。今年以来全区纪监信访和案件检查工作做的比较好、比较理想,取得成绩是肯定的,区委、区政府也是满意的。第四季度的工作是要以保证全区经济发展为大局,积极、妥善处理民生信访案件和查处腐败案件为主线,确保全年工作完成。对民生问题的老上访户要切实加强以重视、协同有关部门积极妥善处理好。通过建立区纪委常委每月下访接访工作制度,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树立起亲民为民的形象。案件检查工作要以查办大案为突破口,提高各街镇纪委的办案水平,完成今年案件检查工作任务。

刘新明常委对城区今年纪检工作特别是信访和案件检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今后的信访和案件检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围绕党委、政府开展工作,切实做好化解、平息群众与党委政府矛盾的各项工作。二是对反映失实的信访件要及时给予澄清。还干部群众一个清白。三是发挥信访工作的资源优势,为案件检查提供丰富的案件线索来源,为案件查办做好基础工作。四是发挥纪监机关的组织协调作用。认真解决民生信访问题,尤其是征地工作中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五是按照信访归口处理原则,做好信访的组织协调、分流工作,并做好跟踪、监督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