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地廉情 > 正文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景光到街镇调研,为基层纪(工)委书记鼓劲

来源:   发布机构:清城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2007-9-7 10:00:00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景光到街镇调研,为基层纪(工)委书记鼓劲

 

区、街镇纪()委换届将近一年,为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全区、街镇纪检监察工作及队伍的状况,进一步完成好今年的工作。近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景光同志轻车简从到七个街镇进行了调研。每到一个街镇,陈书记首先听取党政一把手对区、街镇两级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然后就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具体要求,最后将意见反馈给纪(工)委书记,为他们撑腰、鼓劲。

各街、镇普遍认为,区纪委换届之后,纪检监察工作能按“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来开展,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大局,通过开展“大接访”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在抓好查办案件工作的同时,利用7月份纪律教育月的契机,对全区党员领导干部上反腐倡廉辅导、现场警示教育,真正触动领导干部的灵魂,教育深刻。

为更好地做好今后全区的纪检监察工作,陈书记提出,区纪委将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从实际出发,以人为本,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廉政谈话制度,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教育,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各级党委政府一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明确工作职责;二要配强配齐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三要让基层纪(工)委有开展工作空间,创造性开展纪检监察工作。

陈书记要求基层纪(工)委书记,一要主动请示汇报,争取党委政府对自己工作的支持;二要做勤奋好学、无私奉献、廉洁自律的表率;三要摆正位置,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正确处理好中心工作与纪检监察工作关系、纪检监察机关与职能部门的关系、重点工作与一般工作的关系、严肃执纪与保护干部的关系;四要坚持原则敢于碰硬,大胆开展工作;五要健全廉政谈话制度,对重点部门的领导定期进行谈话,常敲响警钟;六要加强协调沟通工作,畅通信息交流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