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地廉情 > 正文

清城区召开五届纪委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机构:清城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2008-1-24 10:00:00   


清城区召开五届纪委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图为五届区纪委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1月22日,清城区在区行政文化中心大楼12楼会议室召开了五届纪委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党的十七大精神、上级纪委和区委的工作部署,回顾总结200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08年全区反腐败工作。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陈小菊主持会议,五届区纪委委员、各街镇纪(工)委正副书记、区直机关纪工委正副书记、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纪委正副书记、区特邀监察员和区纪监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基层纪(工)委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四个一”工作方案,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陈小菊同志传达了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景光同志作工作报告。
陈书记的工作报告从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保持查办案件的强劲势头等七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07年全区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市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具体部署了2008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陈书记在回顾总结去年工作时肯定,2007年我区始终把反腐倡廉摆在首要位置,扎扎实实地开展各项工作,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了惩治腐败的职能,保持查办案件的强劲势头。一年来,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142件(次),立案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18宗18人,已结案15宗15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4人,其中开除党籍9人,留党察看2人,党内严重警告3人;4人受到行政处分,其中撤职1人,降级1人,记大过1人,记过1人。通过办案,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20多万元。
  

   陈书记在肯定去年工作成绩的同时明确指出,目前我区还有的地方、有的单位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尚未得到有效遏制,奢侈浪费、赌博等问题依然存在,一些反腐倡廉法规制度没有得到很好的落实,对这些问题,我们要高度重视,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陈书记强调:2008年我区纪检监察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指导地位,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准确把握十七大对反腐倡廉建设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和新任务,解放思想,扎实工作,全面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和区委区政府部署的各项任务,努力开创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陈书记明确要求:2008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抓好九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二是抓好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三是全面部署落实“四个一”工作;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五是继续深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六是坚决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七是开展专项治理,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八是源头上预防腐败力度要加大;九是继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