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 > 正文

清城区:扫黑除恶不停歇 宣传教育同推进

来源:   发布机构:清城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2019-4-24 11:46:00   


 

  黑恶势力是侵害群众、蚕食政权的“脓疮”和“毒瘤”。今年以来,清城区纪检监察机关把扫黑除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依法严打、打早打小、除恶务尽,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截至目前,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排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111条,立案18宗18人,查处9人9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件7人,组织处理2件2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

    “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一律深挖背后的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一律查到底、绝不姑息,坚决打掉隐藏在党政机关、执法部门的保护伞,坚决揪出队伍中的害群之马”据清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该区纪委监委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结合起来,既抓涉黑涉恶组织,也抓后面的“保护伞”。今年3月印发了《清城区纪委监委2019年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要点》,开展重点案件、重点单位、重点问题“三个攻坚行动”,对加强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该区纪委监委机关惩治涉黑涉恶腐败专项工作办公室多次会同区公安分局扫黑除恶专业队,对省通报已收网的6个恶势力犯罪案件和区通报已收网的2个恶势力犯罪案件进行逐案过“筛”,深挖其背后的“保护伞”。截至目前,从上述8个恶势力犯罪案件中,梳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4条,并全部分派至该区纪委监委各纪检监察室进行核查。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制定并印发了“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方案”,持续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力度。一方面不断扩宽宣传广度,联合区扫黑办、区司法局及全区8个街镇纪(工)委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册、播放扫黑除恶宣传视频并接受群众咨询,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另一方面,该区纪委监委不断拓展教育深度,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协助区公安局拍摄了以涉黑涉恶腐败典型案例为内容的警示教育片,并向案发单位发出警示教育建议书,推动案发单位落实警示工作,健全教育机制,确保扫黑除恶宣传教育工作既有广度又有深度。

 

 

(城纪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