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 > 正文

玩游戏学知识!清城区扫黑除恶宣传寓教于乐深入民心

来源:   发布机构:清城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2019-6-28 15:44:00   


 6月28日上午,清城区纪委监委联合清城区扫黑除恶办、东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东城街道澜水中心村篮球场举办第三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清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根生为活动致辞;区纪委监委、区扫黑办、区司法局8个镇(街)纪(工)委设置了咨询处,接受群众的咨询和情况反映,并派发宣传单张。

 

态度鲜明

有黑必扫、有恶必除 已立案审(调)查30件30人

李根生在活动致辞中表示,今天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大家清楚认识到党和政府有黑必扫、有恶必除的鲜明态度,深刻体会到纪检监察机关深挖细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的坚定决心,再次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检举揭发黑恶势力和保护伞”的有关违法犯罪线索,共同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为建设平安清城、幸福清城贡献力量。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增强群众检举揭发黑恶犯罪、主动提供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的意识和能力,此前,清城区纪委监委已联合相关部门分别举办了两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吸引了不少当地居民前来参加,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带动效应。

截至目前,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120条,立案审(调)查30件3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组织处理2件2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其中,在11·11专案、12·19专案等不但成功打掉了盘踞在龙塘镇、飞来峡镇的黑恶势力,还严厉打击专案背后有关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

 

寓教于乐

老少齐上阵“吸出黑恶势力”

除了现场咨询外,当天活动还设置了文艺表演、有奖问答和互动游戏等多种形式,让广大群众亲身参与,加深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的认识。场地内还摆放了一系列展板,介绍该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果,广泛宣传与扫黑除恶势力专项斗争相关的法律法规和知识。

现场8个咨询摊位前,人头攒动,游戏区内更是排起长龙。不少市民拖家带口前来参加“扫黑除恶”主题宣传小游戏,在“扫黑除恶”知识问答、“吸出黑恶势力”、“钓出黑恶势力”等游戏中,了解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识。

譬如“吸出黑恶势力”游戏中,在摊位桌子前有两个盛球器其中一个放了5个“黑势力”乒乓球和10个白色乒乓球,参与者在规定时间内,在盛球器中通过用吸管吸起“黑势力”球,并将球运送到另一个空的盛球器中,在规定时间完成运送5个黑球即可获得小礼品一份。“今天带着2个孩子来玩,通过玩游戏还了解了不少扫黑除恶的小知识,很有收获。”市民李阿姨开心地晒出了手中的奖品。

当天活动吸引了500多名群众参与,共派发了宣传资料、宣传手册500多份,发放活动礼品400多份。此次活动通过创新宣传方式,寓教于乐,居民反响热烈,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知晓率,动员全民共同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

(城纪宣)

 

 

(图为群众积极参与到“吸出黑恶势力”游戏当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