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 > 正文

清城区纪委监委屡出“新招数”亮剑扫黑除恶

来源:   发布机构:清城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2019-7-16 16:07:00   


今年1-6月,清城区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120条,立案审(调)查30件3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组织处理2件2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成绩的背后是该委在扫黑除恶宣传战上屡出“绝招”并取得实效的体现。

去年以来,清城区纪委监委联合该区扫黑除恶办及8个街镇纪(工)委分别举办了3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吸引了不少当地居民前来参加,活动在寓教于乐中,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带动效应。

     同时,各镇街纪(工)委也各出“奇招”将扫黑除恶宣传深入民心。例如,洲心街道扫黑除恶宣传确保无“死角”,宣传活动持续深入辖区内各村(社区)的所有自然村、拆迁安置区、小区、公共场所。飞来峡镇扫黑除恶宣传强调接“地气”,今年3至4月,该镇运用LED屏宣传车,走遍全镇25个行政村,389条自然村,所到之处,都会吸引大批群众观看宣传片。

除了打好舆论宣传战外,该区纪委监委还强调用黑恶势力“保护伞”典型案例来开展警示教育,并向全区1240名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鼓励问题党员、监察对象以及涉案人员主动交代问题、自动投案。

 

                             (城纪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