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 > 正文

清城区严惩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立案11件11人

来源:   发布机构:清城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2018-11-7 10:27:00   


日前,清城区召开纪检监察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暨涉黑涉恶突出问题重点整治工作动员会。截止10月底,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72条,立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案件11件11人,已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3人。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该区纪检监察系统通过广泛宣传发动,营造共查共治的舆论氛围。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累计发放1.8余万份宣传小册子,张贴2000多份户外宣传海报,悬挂横幅标语250余条,发表报刊网站新闻专题信息10多篇,并在清城纪检监察网增设“扫黑除恶专栏”,向社会群众广泛宣传该区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的工作情况。与此同时,该区纪委监委深入到创文包干包联社区、“蓝丝带志愿服务”活动点位以及结合深化农村“勤廉工程”建设工作,开展持续性“地毯式”强势宣传。

据悉,清城区于2018年9月19日被市列为实施挂牌整治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重点地区,从10月18日起该区将开展为期一年的重点整治专项行动,并将东城街、龙塘镇和横荷街列为重点整治地区。为确保专项整治扎实有效开展,该区纪检监察机关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清城区纪检监察机关重点整治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工作方案》,坚持把严厉打击整治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常抓不懈

除了狠抓“重点整治”外,会议还要求优先处置,严查快办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交办线索。截止10月底,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接收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交办线索5条,5条线索均能得到迅速处置,并按要求及时查核反馈。

会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根生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统一思想、真抓实干,集中打击整治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问题;要突出重点,通过加大督办直查工作力度、畅通线索渠道等方式,变压力为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责任,扎实做好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督导反馈存在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不断推动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城纪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